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怎样才能脱离自己的生死轮回?公开历代祖师轻易不传之秘诀!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12-14 10:16
浏览热度:

道教.jpg

修持道功不外乎精神和肉体的修炼,作为精神修炼一法除世人公认的道德涵养外,尚应追求能够控制自身的魂魄之法,在道经文中流行广泛的八大神咒中,其中“净心神咒”则能使我们的魂魄得到静养,不至于散乱,修持日久,自然能增强自己元神的力量,从而保护自己不受外邪的侵犯,进而可达救人的目标,与此同时修炼道教内丹功,遵循顺生人逆则仙的原理,必定生死可了,功成果满,得道飞升。

然而大部分人均是到了中年走上修炼的道路,体内元气虚弱,如果难以达功成圆满之果,又如何保持在生死之关不至于功亏一篑呢,教门先贤为广度后人,留下种种口诀。

其中“灵宝归空诀”则是防止人死亡之时,人不能主动掌握自己的生死轮回之事,恐一片恒心落入业境之中,此法诀原为历代祖师轻易不传之秘诀,今值社会昌明,人民素质提高,特此公开,以广接有缘人,愿得者珍而宝之,非等闲视之。

乾坤.jpg

1、胎圆神化英雄汉,脱体自由无忌惮;学人精进了无生,行时检点休撩乱。

注解:修炼仙道功夫高明之人,生死可自己决定,来去自由,一般之功夫及下等之人必须欠于修养之道,纵使到了死亡之时,理应从容而去,不可大惊大悲此时更应修持净心,净身之神咒,以增加自己的定力。

2、顶门天鼓若雷轰,此是天崩地裂声;三声二声三二载,一声一载也须行。

注解:老年之人半夜坐于床,无思无虑,静听脑门之声,如闻脑上声似炸雷也似裂开来。有此状,响三声有三年之寿,二声则只有二年之寿,一声则只有一年时间了。

3、掩耳指楼头鼓声,恰似钟声三载数;磐声一载蝉百日,蚯引七日身当故。

注解:半夜静坐双手掩耳,以二指按击耳后敲击三十六下,若发出敲钟的声音尚有三年之寿,敲磐之声约有一年之寿,像蝉鸣叫的声音只有百日之工了,如同蚯蚓发声应只有七日之久了。

4、楼头天鼓俱不鸣,天柱昆化亦已倾;灯前额间看臂大,叩齿无声总去程。

注解:半夜静坐双手掩耳,以二指击脑后,头顶如果没有声音发出或脖子不能直立或与灯光之下,左手按额看手臂的大小,小则吉利,大则凶险,轻叩牙齿不能发出声音,这些都是将去的征兆。

元婴.jpg

5、暗中挑眼亏光耀,耳前脉住收竿钓;曹溪水竭华池干,拜灯失影皆归兆。

注解:半夜之时,用手指挑眼上下无光,双目失神将是临去之象。及阳穴部位,耳郭以前脉搏停止将只有一日时间,牙齿处口水干枯只有七日之外,当此时装香点灯,回头照看身后若没有影子当只有一日之时。

6、左肾入腹在明朝,右入腹来待七宵;临行又入击紧处,遗憾不死魂神超。

注解:若有老年男子如果下阴左边睾丸自动收入小腹之内,恐怕到第二天将会离开人世,右边睾丸自动入腹约有七日之久,左右两旁同进而进恐怕只有半日之久,当此时用布带牢固不令入腹可以起到稍微拖延时间的功效。

7、便尿之际连双肾,缩痛如锥不堪忍;男左女右脚刺痛,半日去程心近紧。

注解:若有临终之人当它小便时,外肾突然收缩而导致像针刺般疼痛以至不能忍受,这个时候称之为地狱门开,突然男左脚,女右脚针刺般剧痛称为命门绝,此两种情形皆当静定从事,恐只有半日之工,应稍做准备以静候去期

8、遍体如何走蝼蚁,忽然又似一蛇游;频来报应到心上,骨节皆痛世事休。

注解:当人全身上下如同虫一般行走或蛇在身上游走,身体骨节疼痛剧烈,导致昏迷如此反复数次当是归去之像,应静心定志,以侯大限到临。

修丹图.jpg

9、点检烧香当夜静,有三二件归应证;桃汤洒浴便更衣,一盏白茶还静定。

注解:夜半之时烧香静坐于室,细细体会回忆,当有两、三件象征死亡之事的出现,便当洗涤身心,换上干净衣服,饮白开水或符水一杯,静坐定心于室,诵持经咒,当此时恐是告别人间之时。

10、诸般人物境象来,引归业道受轮回;坚持心印休贪着,斧辟毋瞿毋嫌猜。

注解:将临终可以烧香奉请太乙救苦天尊,当境城隍土地,本地正神以保护自己,心头念诵“净心神咒”,“金光神咒”不绝于口,注意一切将会出现之幻境,以决定自己的取舍,一应幻境皆在心起万不可认假为真,临走之时自身眼将变化为无名鬼,耳朵变化阿谁鬼,鼻子变化死树鬼,舌子变化为快军鬼,心变化为雌雄鬼。

若遇到佛、菩萨、神仙一类或成群结队之仙家接引恐是邪魔外道化,若遇到怨家债主或黄色、白色、红色之道路,将是业道魔境,逢着灯光是内魔着属,遇旷野开阔处是胎生、卵生,遇亲戚姊妹易入轮回之道,路遇黑白二色之车辆是牛马之胎,逢殿堂恐落猪羊胎,若见黄衣、白服将为猫、犬胎,遇上豹子一类将是走兽胎,遇大象则是狐狸胎,遇吹箫是蚯蚓和蝉一类胎,逢敲鼓奏乐将是鸟雀胎,逢风流之场景将是蛇胎。

若遇街市繁华处和黑色,白色、青色、紫色皆是畜生胎,遇饮酒食肉处当是饿鬼道,忽一闻一阵清香或有如庙堂烧香,方可为天人胎,遇见自身父母亲人师祖是为六欲天当做一地之灵神或做庙中护法,遇见金甲神灵身放金刚可随去当为人天之福的护法尊神。

以上各种景象都由身心而致外道变化而来,当采取不贪不嗔,静而又定的功夫,以免一念差池落入他类之中,至此人身不复易得也,如若断气之时一心而定任他如何皆不动心,一切痛楚皆当忍住,久而久之,内心自定忽见放出电光至此方不落轮回之道矣。

11、逢着阴人过茶汤,迷魂之药不可尝;此境若还牢记得,能通宿命永无忘。

注解:逢着女人或赠或卖茶水,汤汁一类,万不可尝,能过此关,将来投胎将能知前生来世之事。

12、四辈高人学仙佛,迅速无常莫轻忽;轮回百劫万苦辛,六贼三尸恣颠路。

注解:无论出家,在家,哪种宗教,凡一应修行之人,应该认识到生死无常,光阴迅速地道理,一切众生轮回辗转,实在很痛苦的事情。终其根由都是因为七情六欲过多而引起,如果能切实修行逐步上进,自可不再沉迷于苦海之中。

本原图.jpg

13、直须勇猛赛关张,不动干戈已伏降;四海清平归有道,听命无生大法王。

注解:有缘修行之善士,均须立下勇猛的志向,克服一切困境于生死根源下苦工,修行之道全在调伏身心,调理全身之元气,逐渐练就纯阳之体,至功德圆满之时,方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上朝三清,谒见玉皇,至此方不愧为太上老君的弟子,玄门的楷模。

相关文档:

什么是迷信,道教祖师爷..

轮回转世的人存在吗,他..

特异功能的小女孩,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