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大道必成:丹道修炼的基本诀窍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07-10 20:28
浏览热度:

丹功.jpg

丹道修炼要做到:“齿轻叩,津频咽,身要直,体要松,息要微,意要轻”,关键是一个“松”字诀。

因之人们要想真正得到这个“松”字诀,还得先学一个“舍”字诀。人若真正放下自己,把自己彻底交出去,一般人做不到,特别是知识分子更不容易做到,总是牵挂自己,要自己给身体作主,舍不下这个“我”字。

丹家成道都要登上“舍身崖”,纵身一跳,舍身忘形,将“我思故我在”的这个色身、识神大胆舍掉,虚空大定,寂然无我,则道自来归。丹家讲要“身非我有”,讲“吾丧我”,讲“堕肢体,黜聪明”,“外其身而身存”,必须下狠心放下自身,后天的身心俱舍,扔掉这个“我”字,才能真正使身体放松。

站势和坐势炼功要注意放松双肩,卧势炼功要特别放松颈椎,只要身体真正放松了,炼功才会出现效验。有了效验,身体的自动机才会被启动起来,无论采取动势、站势、坐势或卧势,什么姿势也没关系了。

丹.jpg

“跟着感觉走,步步奔虚无”,这是丹家的根本法诀。

丹家之要,必知动静互根,内外兼修之理;如鹿炼精,如龟炼气,如鹤炼神,如虎聚阳,如蛇聚阴。

血脉未和,莫贪静坐;关窍未通,不行既济。

不可不分清浊,逼气过关;不明升降,即行采药;逼成幻境,诡言通神。

欲成大道,不妨医药、饮食、体育并用,古代丹家不离武术和医药,首先牢固色身。

金丹大道千门万派,都只能从色身上修起。

病从心起,弱自精衰,邪由气入,修养精气神,色身自然强健。

舍色身而得法身,出有入无,有无相通,则大道必成。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