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迅速入定的打坐技巧,怎样才能快速入静?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05-28 20:53
浏览热度:

静坐.jpg

对于打坐前,心乱入麻,不如来个打坐前的仪式,提醒下,自己该收心了,以便让自己进入更好的打坐状态。习惯慢慢的让打坐前的仪式,变成一种健康生活的仪式。

相信,经过一段的时间的坚持和练习,你的身体和心灵得到更全面的提升和改变。

一、打坐前心情调整

在打坐练习之前,尽量沐浴更衣,洗净双手,有条件的,可以焚香,对打坐这件事产生恭敬心,这更容易更快帮我们收心,专心致志的进行打坐练习。

很多文人在古代读书之前也是要沐浴更衣,焚香浴手,恭恭敬敬地请出书本的,在这样一种类似于仪式的情况下,人们会将心收拢过来,更加专心致志地去阅读书本,可以想象得到在这种状态下我们阅读的效果都会事半功倍。同样我们在生活中,如果处处充满这样的仪式感,会不会让我们干什么事情更专心。

二、打坐的最佳时间

丹道.jpg

打坐功夫练到一定阶段,即使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无时无刻都要达到打坐的该有的境界。

但是刚刚学习打坐的人难坚持,所以初学者尽量规定自己的时间进行练习。

打坐的时间最好选在破晓、中午及傍晚。这三个时段是最容易入境且效果最好的。其中早起打坐比其他二个时段还要好,也就有了这句,一日之计在于晨。

此时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头脑清晰,身体舒适,在此刻专心练习,会最大可能到精神的安定。也可以帮助自己在一天的工作中,更好的发挥自己。

平时中午和傍晚抽不出时间来打坐的话,每天还是要坚持早起打坐一会。

早起打坐最好在起床以后大小便之后,这样就不会刚坐下来一会,就想着去上厕所,而被打断的情况出现。

晚上打坐的话,建议在洗完澡以后,身体擦干,一个小时后进行。这时候打坐,气血比较畅通,这时候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晚上静坐,务必不要想着白天或者明天的事情,这样才比较更有效率,初学时,可以由每天10分钟渐渐增至20分钟,如果感觉困意来袭,立刻放弃打坐去睡觉。

三、打坐前的调整

丹功.jpg

打坐时除非身体上有疾患,其他情况一定要学习盘腿,盘腿可以缩短血液回流时间,心容易入定。在打坐前可以适当的拉伸一下自己的身体,让身体变的柔软一些,这样打坐更加舒服。

写在最后,真正开始练习打坐了,就不要轻易放弃。初学时把自己定下来,才是关键。不要急于求成,先定腿,在定心,这样身体才能定住。

相关文档: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

丹道修炼:肚脐修炼 炼脐..

丹道汇编:金仙秘旨全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