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打坐静坐时候,身体中出现的光团是什么?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03-08 21:30
浏览热度:

打坐.jpg

一、静坐中的“光”

大概分为三种:性光、气光、闪光。

性光两种:清光、浊光。

浊光:就是意识之神的光,意识之神还活跃时候,静坐看到的这种光,人为是影响不了的,不用管他,无论什么时候,能入静就入静,保持空灵静的心态,让元神更好的发挥主人翁的作用。

清光:就是元神之光,这个时候的光,人一加意念就可以影响的,并且都是如雾如散,飘逸不定,一加意念就散开了,或者意识神活跃一点就消失了,真正静的状态,一灵独觉的时候,可以控制,一加意念,收入上丹田或者下丹田,眼睛去看收的位置,或者自己加的这个意念,他自己就进去了,跟气光这点很相似,目前还不知道有什么关系,或者更深的,还不清楚。

不确定的是眉心那种,感觉从头顶照下来的光,匡常修道长那个白色光幕性光,那个聚性的性光。这些不太清楚,归结到哪一类,还是说是另外一类,感觉是清光。

我的性光(清光)是修成慧光,成了一个银白色的圈,因为精气不足,就是边上是银白色的,中间是黑色的,最近开始变的白蓝色,蓝白色了,边上厚度增加了。

气光:就是气动之光,这个光实际上就是气,所以可以收起来的,我自己的体会和感觉,千峰说的蛰藏气穴,说的实际上就是这气光和清光。

闪光:我目前知道和体会过的有这几种:虚室生白,开穴之光,阳光现,金机飞电,天目之光,开上玄关之光。

虚室生白:一般发生在功夫进步比较大,并且是一定程度的入静时候,我发现最多的时候还是气脉任督通了以后发生的,我以前以为虚室生白就是阳光一现,后来发现根本不是。这个就是一闪而过的白光,好像眼前一切全部照亮了,清楚明了。我没有通任督时候,练中脉功法,发生的,其他人,我看都是任督通以后发生的。

开穴之光:意守穴位时候,发生的,白光一闪而过,以后会发生多次,感觉应该是意守穴位开穴,接触到了人体的生物电,然后脑海呈像,发生的。人体的穴位是生物电比较大的地方。

在人体的山根祖窍,就是一个信息接触场,一个生物场,有传递信息的能力。而松果腺,人的第三眼有把生物信息转为图像的能力,所以很多儿童和老人,山根祖窍没有封死的时候,就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所以有人说,这些光的出现,基本代表着,人封死退化的松果腺和山根祖窍,在重新恢复和开启激活。

感觉应该是穴位生物电信息传达到了松果腺,然后反应出现了。

阳光现:阳光一现、阳光二现、阳光三现。

阳光现,首先就是火候的把握,是元神身体给你的提示,代表着功夫进入了不同的境界,阳光现基本都是在采药时候发生,也就是在炼精化气的过程发生的,这是区分的标志。

阳光一现:基本都是任督通了以后,采药时候发生,我自己和一些新人都是这样,并且伴随的有胎息,这是采药时候,炼精化气时候,发生的第一次眼前白光一闪而过。(采药时候,炼精化气时候)。这个信息提示就是告诉你开始炼精化气了。

阳光二现:阳光一现发生后,再次出现眼前闪光,并且一般描述都是从小腹或者肚脐到眼睛,一路都是白光。这个信息提示是,差不多够了,应该用文火温养了。不用再用武火,会耗气,烧干的。

阳光三现:阳光二现发生后,再次出现眼前闪光,这个信息提示,已经足够了,完美了,必须要结丹了,如果错过了,就不可用了,并且大药生,采大药,会有各种景象六景出现,六根震动等。

丹道老师还说,阳光一现,看到白色的小气团。眼光二现,看到蓝色的小气团,静坐都可以內视到,位置在小腹,阳光三现,会看到药盘,结丹用。

并且阳光一现后,我自己的体会是会出现生殖器缩小,偶尔睾丸剧烈收缩的现象,我在阳光二现前,还不清楚阳光二现三现会到底怎么样,各种资料说是,阳光三现,结丹,马阴藏相完全发生。

这是火候的把握,必须要知道的,当然不知道也没有关系。因为如果你能入静了,那个状态都是文火,元神这个主人翁自己会处理的,只是看很多资料都是说,阳光三现,结丹必须人为去操作的,但是王德槐老师和几个老师,根本没有管,只是保持空静虚的状态,让元神自己去处理,也成了。我自己还差的远,这个以后体会到了。

阳光现只是你的炼精化气程度的体现,是你已经多少元精化气的反映,代表开始,差不多了,足够了,三种状态,由元精小药(外药),积累聚集,而生成内药(大药)的进度,一个标准,代表了积累了多少元气,是炼精化气的刻度尺。

阳光一现:炼精化气 ,采药时候

阳光一现后,过段时间,采药积累,还会开上玄关,后面慧光会出现的(不清楚是否必然,我目前和一些前辈这样)。

阳光一现:结元气丹小丹,并且生殖器,龟缩不举,元精产生以后,就是不采自采,检验的标志就是元精发动,是否会自己采,而不是再走岔路口,像以前一样泄掉。

阳光二现后,后面就是任督自转,静坐可以内视到 ,有时候元气丹在任督循环,平常看到任督水银一样的元气在任督循环。

阳光三现:大药生,下玄关开必开,并且是结大丹的原材料,并且真正的无精可练,睾丸收缩,生殖器缩小如同幼时,女性是乳房平平。

金机飞电:眉心一道紫金色的电光飞过。

天目之光:像这些闪光都是基本神气相交,显现于天目,光是神气的外显,显现的工具就是天目。

在天目恢复和激活,包括气逆行中脉,经过松果腺,还有练天目功法,都会有一阵一阵的闪光,或者是乱动的一点点光。

并且基本都是白色光。

上玄关之光:在上玄关开时候,眉心印堂和山根开时候,也会有一阵阵闪光出现,但是在初步开,一般都是伴随着霹雳声,耳朵听到剧烈的爆炸声,全身震动,能量冲击。

气光:其他的就是基本一些气光了,代表功夫的进度和不同器官的气光。

这些除了清光和气光,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做相应的事情,其他的都是身体的反馈,只是告诉你功夫练到哪里了,下面要注意什么,就是一种内景提示。

静功.jpg

二、静坐的“光团”

种类来说有:元神、五脏气、黄牙、药气团、心肾交光团、阴阳气光团、铅汞光等。

元神:我在上玄关开时候出现,后来修性上进步时候,它就会出现。初期是鸡蛋大小一个金黄色太阳,后期,从边上发光,最后整个发光球。

黄牙:这个资料很少,我最初出现是一个银白色的黄豆大小的半月牙,后来多次静坐中,逐渐成长,最后一个黄豆大小的银白色圆月亮。

五脏气:这个对象五脏五种颜色光团,是五脏气修到一定境界,圆满的表现,对应五脏的五个光团。

有道家存想法,存想五个颜色光球,实际上是后天模仿先天,就是根据此而来。

药气团:这个根据阳光二现,丹头的是一个鸡蛋大小,或者硬币大小的光团,越小越好,质量越高,颜色有金黄,有银白。

在阳光三现,大药时候,是一个带红色的光团,这个光团主体是红色,边上有其他颜色。

注意了,这是传统法,而中脉法和黄庭心肾法,有些不同。

而在三现大药结丹时候,中丹田则是金黄色光团,实际上是命气团,有金丹之称。

心肾交光团:这个初期是一个旋转的光团,一个阴阳鱼,一般是一半是黑色,这是肾气,因为黑色在黑色的空间中,感觉好像这一半没有颜色一样。

在相交完成后,就是一个光团,清光,气光,还有这些性命光,都是要收入丹田的。

阴阳气光团:这个跟上面心肾光团差不多,旋转的阴阳鱼,但是一般情况下,都是任督二气交互产生的,在意守开窍,意入窍中的情况下,也会发生。

铅汞光:铅是黄豆大小乌黑亮点,慢慢会聚成片云。是采药初期出现,可补肾气。是气凝而成;汞是黄豆大小银色光点,慢慢会聚成片、云,是血凝而成。可补心及脑。

银白色黄豆大,如彗星,尾巴朝向我,尾巴做逆时针或顺时针旋转,我就像尾随彗星同向同速运动。

另外极少数能看到极小的暗光点,一晃而过,不是因为有几次看到,我还以为是幻觉。

说是慧光、性光、但是我一直感觉是命光、气光。

我也遇见很多次了、银白色、黄豆大光团、我的最近变成蓝色了。

只要入静和天人合一中,看到,我一直感觉实际上是气光,不是性光,这个问题以后研究。

极小的暗光点,汞铅光,也叫丹砂,金色的,银白色的,沙子一样的光点......

这个资料也少,以后多研究....

成片的,或者是一整个星空一样的,黑色沙子一样的点,分布.........

初期一个小点,后面豆大,再后面片状,云状,不规则的运动,紧接着就是圆形,最后就是发光,后面性命合一,孕育胎儿。

因为汞铅是先天性命光,所以必须保持先天态,不能动念头复活意识神什么,这个时候需要轻观下丹田,保持妙境,观妙,这实际就是收光法。因为是先天的东西,如果已入后天什么的,动了念头,或者去看,什么的,马上就飞走,我以前不懂,发生几次,好浪费。

先天汞铅光:采药时候发生,看到一个黄豆大小的金光,很亮很亮,剧烈的亮,刚去注意它,就一下子从眼前飞到天边去了,并且拖着长长的尾巴,像一颗流星一样。

药盘:静坐中入胎息,或者阴阳,或者心肾相交出现,我的是蓝色的,边上是锯齿,鸡蛋大小,我以前不知道叫什么,后来看丹禅师父文章,他叫药盘,文章说,带毛边,我后来一想,这不就是锯齿吗,在我补充文章时候,听到丹禅师父讲课,听到了他说,锯齿。

师父说的,是在阳光三现,发生。

我的静坐中,这个光团是会动的,会膨胀收缩的,不是死的。

相关文档:

道家静坐十二心法,揭秘..

性功和命功是不可分割,..

终南隐士分享:道家实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