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乱世道士下山救世,盛世归隐深山红尘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01-02 11:48
浏览热度:

道士.jpg

每逢天下大乱,民不聊生之时,总有道家高人出山,扶大厦之将倾,拯生民于倒悬。周朝的姜子牙,汉朝的张良皆是个中翘楚。当时光流转到蒙古气焰嚣张的南宋时期,全真教掌门邱处机真人更是凭借一己之力活万民于水火。当时他已73岁,即便在物质优渥,安全无虞的现代社会,这般年岁的老人也早已万事随缘,颐养天年。

作为一位方外高人,本该淡看天下兴亡,邱真人竟然不辞风霜,万里西行至阿富汗兴都库什大雪山面见成吉思汗,劝其敬天爱民,不要再妄造杀业。出家人财帛官禄不萦于怀,若说是为了全真教的发展而提前与未来定鼎中原的皇帝攀上交情,这未免风险太过。且不论仅靠牛马人力要穿越戈壁雪山,一路与言语不通,风俗各异的番邦胡人打交道的风险,单是要拜会的这位凶名赫赫的大汗,就足以让人惊心。

成吉思汗是一代天骄,将毕生精力用于征战攻伐,覆灭40国,将当时地球上三分之一的人口推入黄泉,率领蒙古铁骑鞭挞天下生灵,奸淫掳掠无恶不作,十足的暴君,但绝不是昏君。他老了,不想死,活着的时候作威作福,美女如云,金银如山,死了多可惜。头脑明晰的他采纳心腹谋士耶律楚材的谏言,派人邀请声名远播的邱真人来传授长生之术。这种自己活着,别人就必须死的独夫居然还想长生?

若让其得偿所愿,那真是苍天无眼。多少年了,只要翻看史书上百姓血泪书写的悲惨记录,我狠不能化身死士,在朝堂上血溅五步,替天行道。邱真人身逢其世,其伤其痛远胜后人所感,但也更加了解时局变迁,龙气在蒙元,不在金宋,纵使暴君伏诛,也仅能延缓但无法阻止鞑靼吞并天下的步伐。他明智地选择与虎谋皮,用成吉思汗最感兴趣的“长生”问题,编织牵引之绳,将猛兽徐徐拉回天子之道。

当时日薄西山的金国,南宋都派人邀请过邱真人,一个是生身之国,一个是祖辈效忠之国,若非天命不可违,谁会弃之不顾,而应草原异族之约?道家对天机的窥探妙不可言,往往因为看的太过透彻,会比常人更有无力回天之感。为了避免兵燹摧毁家园,必须抓住这仅有的觐见机会,真人淡然接下圣旨,召集得力徒众,言明宗旨,速去准备行囊,一行人踏上前途未卜的西行之路。

自古以来,能成功穿越戈壁雪山的是三种人,一是重利轻别离的商贾,二是卫国戍边,死不旋踵的官兵,三是无惧生死,一心向道的修行人。后者中最广为人知者,是远赴天竺求法的玄奘法师,而邱真人万里西行一言止杀的故事鲜为人知,恰合道家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的风格。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

丹道修炼:肚脐修炼 炼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