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什么是道教修行,修行就是行善积德吗?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2-17 11:14
浏览热度:

3.jpg

修行这个词,若仔细思量,还真有些空洞,因为说说是很简单的,但当落到实处,却不知道该干嘛了。而当我们询问别人修行是什么时,得到的回答也只是“行善积德”而已。

其实,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修行无非是“行善积德”四字,此外无他。只不过,这四个字的分量大有不同。因为我们尚且不知道何为善、如何行善以及怎样才算行善,因此,说行善积德就有些苍白和空洞,甚至被贴上愚善、伪善的标签。当然,别人说啥其实无所谓,关键是自己是否真的在行善。这样看来,说行善积德就是修行一点也不为过。

有人说,行善积德是好事,应该多做,但不知道究竟该做什么。捐款给道观寺庙吧,人家的钱已经够多了;捐款给经济困难的人吧,国家的扶贫政策已经很好了;给希望小学捐款吧,现在都是义务教育而且中餐都是免费,似乎也不缺钱;施舍给乞丐吧,人家比自己有钱。于是,我们有心行善,但最终还是没法付诸行动。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

丹道修炼:肚脐修炼 炼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