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你的性格里,藏着一生的风水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9-29 10:40
浏览热度:

3.jpg

一、本事越大脾气越小 

人一切的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越是没有见过世面的人,没有经历过风浪的人,情绪越激烈。他们以自我为中心,稍不如意,就大发雷霆。

工作上遇到一点麻烦就不耐烦、发脾气,从不想着先着手解决问题;生活里碰到一点摩擦就要争个高下,最后弄得脸红脖子粗,失了风度。

杜月笙有句话说得好:头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气;末等人,没本事,大脾气。

有本事的人才懒得发脾气,在他们看来,在发脾气上浪费的时间比发脾气本身更有意义。

某综艺节目上的明星,前段时间网上出现辱骂他的声音,有记者采访他,他说:“我看着自己银行账户,就知道没必要生气了,我赢了。”

当他可以坐头等舱,全款买房,和明星站在一起,满足家人所有的物质要求时,面对辱骂就不再想发脾气了,他知道:本事大了,脾气真的就变小了。

可之前,也是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人,他认为通过争执赢了就是胜利。现在他连解释的话都不想说了,更不屑与人争论。因为他的本事让他和那些辱骂者站在不同的高度,不战自胜,还发脾气干嘛。

本事越大,脾气越小,这是一个过程。

本事大了眼界就高,不是一点小吵小闹就能影响情绪,脾气自然小了。懂得提高本事,控制脾气,才是一个人成熟的表现。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