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一个修炼40多年的道友赞叹:观照呼吸法门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9-24 10:32
浏览热度:

2.jpg

人类无始以来,便被各种贪、嗔、痴折磨。各家仁人智士、宗教大师、杰出人士、思想家、天纵奇才者,甚至天界众生,都在努力挣脱轮回牢笼。他们发明无数办法,想尽各种聪明点子,受各种苦行,昼夜长叹,生生世世追求……

可是,我执的天性,注定了解脱真理的发现,是极难极难的。

人们创造、发明的许多宗教、理法,虽然都是劝善去恶、去欲存理,但人类之本性、情执之躁动,如难以驾驭的凶猛怪兽,轻而易举就会冲破各种自律、他律的笼子。人类因此,害人害已,造下恶业,痛苦不休,轮回不止。

而伟大的佛陀,悟出的八正道、四念处,如暗夜的一道阳光,正好解决了这一万古难题。

如实观照,就是正念当前,正是应对“我执”的利器,也是熄灭贪嗔痴的无上大药。

自此,轮回之轮,才渐渐被摧折……

把生命全然投入到观照呼吸、入出息念、数息法吧,这些法门看似简单,其实伟大无比。这珍贵的法门,来自伟大的佛陀。

大道本夷。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