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神属阳鬼属阴!阴人与鬼同,阳人与神灵同!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8-27 11:41
浏览热度:

1.jpg

入世,则须和谐、自然,而万物生发。法于自然,则天下太平。家庭的组合亦如此;互相礼让,互相敬重,则和谐自然。妻悍则夫柔,夫恶则妻让,则不至于针锋相对,而和谐必至。家和则万事必兴。夫妻之道,乃阴阳相合、刚柔相济之道也。

阴者,为柔为顺为下为低沉容纳之德;阳者,为刚为勇为进为动为上,为高亢纵横天下之性。阴阳、刚柔,乃有常,法于自然。动,则以静合之,退则以进和之,柔则以刚济之,愚鲁则以柔情化之。是故天有大德,而地与之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天行健,则地必柔,故谓之刚柔相济是也。

阴阳和谐之理,非一语可以毙之。和谐者,如道家太极,阴中有阳、阳中有阴,阴阳互逆、互渗、互补,始得圆满,此天地之理也。阴盛则阴气充斥,阳气衰竭,如是则阴物自生,而万物向阴而离阳。论人,则阴气旺盛,阳气稀疏,不得平衡。阴多则消极、涣散、沉溺、喜静、柔弱。再者,阴属内,故五脏亦因极而病,则不利也。纯阴则更为恶极。常讲,纯阴者,为灵体之归也,纯阴之人易遇鬼;身处纯阴之地,则易侵染鬼气,故必因久而引病邪入侵,视为不吉。

相关文档:

阳气上升 阴气下降,阴阳..

敬鬼神而远之,资深出马..

诸病的因由,就是业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