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上香时内心要存思感恩二字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8-19 12:47
浏览热度:

1.jpg

很多人到宫观庙宇去,供养一点钱,就大大咧咧地要求神明保佑自己,保佑发财,保佑一切顺利。不久之后就和别人抱怨说,这个庙不灵,那个神明不灵什么的,但是实际上,他根本就没有好好发心祈求神明的帮助,而把这个当成交易在和神明做,怎么可能会灵验?

我们烧香拜神,向神明求姻缘、求财富、求事业、求子嗣等等,但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这样带着欲望、功利和索取的心,神明是很难感应到的!那为什么有些信众没有带着功利心去烧香拜神,只是求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还会不如愿呢?

你的心虽然没有欲望和功利,但是你向神明求了那么多,有跟神明说过这两个字吗?

「感恩!」

神明为什么会加持保佑你?就是因为你的正直,你的善良,你的智慧,希望你能更进一步精进修行,希望你能行善积德,令更多的人生起慈悲心,淡化执念和傲慢。不是为了让我们不努力,全靠着求道拜神或者依靠别人,养成自私懒惰的陋习!

相关文档: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

为什么历史上皇帝大多信..

在道家修行圈里,恃才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