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行修习打坐可以明心见性!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7-31 13:25
浏览热度:

11.jpg

打坐盘腿修定,与明心见性没有多大关系。真的明心见性,不一定是靠打坐的,但又有绝对的关系。若想回到本来清净面目,进一步转换这个色身,就非靠打坐不可。除此之外,无第二条路可走,而且非经修持工夫不可。

大家学佛修道,首先提到定。能不能定?不去管它,先问能不能盘腿?盘腿不是定,只是习定的最基本方法。你腿都不能盘,还谈什么呢?理到了,事做不到是不行的。事相做得到,行愿做不到也不行。

初学打坐记住一个原则:时间少做,次数多坐,一天多坐几次,这是个要点,千万记住!这样慢慢地次数多坐,时间少坐,不要为了熬腿把时间拉长,以后会讨厌静坐了,不要认为熬腿是功夫,这也是个大错误。所以初学的人宁可时间少坐,次数多坐,每一次坐下来短短时间,恰到好处,这是一个要点。

你们工夫做了一段时间,身体还没有软化,两条腿盘不住,这不是两足尊,而是两足争,打起坐来跟两腿在争、在熬。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