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为什么要行善积德,是为破我执 去除自私自利心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7-28 11:24
浏览热度:

77.jpg

在宇宙之中到处存在一种能量,这种能量是万事万物散发出来的,这种东西古人叫做“精”。“精”是场和内气乃至万事万物的基本构成物。人在练功时,因为自己的场比平时增强了,它能够将附近空间的“精”吸附到身体的周围,使你的场变得更强;又是因为精神内守,整个人体场是以自身为重心了,外界的“精”和“场”不断地渗入体内成为内气。内气越强,人体场就越强;人体场越强,吸附空间的“精”的能力就越强;另外,强的人体场也比较容易同化周围的场,使自身的场变得更强了……如此周而复始,内气和外场不断地增强,功夫就不断地增长了!不过单靠精神内守,一般来说只能练到大小周天的境界,要修成高功夫还需要修心养性、行善积德。 

为什么高功夫的师傅个个强调行善积德呢?因为行善积德能破“我执”。我执太重的人他的心理场的范围太小,采集宇宙之“精”的量也少;其次,我执太重的人是非得失较多,整天心绪不宁,心理场动荡不安,不能跟生理场很好地叠加,造成身体聚能不良;再次,我执太重的人,不能同化周围的气场,甚至跟周围的气场经常冲突……使功夫不能进入高层次。

相关文档:

什么是道教修行,修行就..

一直行善积福,为何有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