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真正的道家性命双修是指什么?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5-21 08:43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521084544.jpg

现如今,在这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人们通过不同的锻炼方法和途径,用来延长自己的寿命和提高生命的质量。有的人跑步锻炼、有的人打球、有的人游泳、有的人做瑜伽、还有的人吃保健用品等等。通过以上这些锻炼方法也的确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生命的实质问题。那么,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有,那就是修道。修道也就是修炼道家的功法,最上乘的功法就是“性命双修”。

谈起道家的“性命双修”,很多道友在讨论中不是很理解其中的真正含义。我通过自己实修的验证和老师的解析指点,现有点滴的体悟和认识,写出来与各位同修相互学习。

“性”和“命”真正的含义是什么?这是世人一直感到很迷茫的问题,谈到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就要真正的弄明白-----人类究竟是怎样成其为人的?这也是人类正在研究的人体科学。人体是由多个精密的活的器官组合而成,每个器官都各有分工又紧密合作。展开来讲就太复杂了,现在让我们简单的来认知一下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人体:一个完整的人是由两大部分所组成,一部分是人的肉体,维持人肉体生命的元素是元精与元炁,这些都是先天带来的。

相关文档:

修行心得:某位修炼高人..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

丹道修炼:肚脐修炼 炼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