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什么是天地能量,如何接收天地正能量加持?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5-07 09:46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507094652.jpg

一、什么是天地正能量?

我们生活的宇宙是由能量构成的,宇宙中的物质是由正能量产生的,既然宇宙中充满了能量,那么我们人体需要能量吗?答案是肯定的。人类可以通过饮食获取一部分的能量,食物的精华在肠胃中被吸收,转化为饮食能量,废物转移到大肠。除此之外,还有别的能量吗?

修行的人肯定知道,一个经过修炼道家功法的人可以在不吃饭的情况下活一个月甚至更长,这好像违反科学道理。其实不然,虽然人没有获得饮食能量,但是可以通过宇宙能量来维持生命。

现代人生活节奏太快,有些人甚至连正常的饮食能量都没办法确保,再加上不适宜的作息,在电脑电视前长时间久坐,太耗费精气神。当长期保持同一姿势伏案工作或学习的时候,上体前倾,颈椎紧张了,首先压抑了督脉,督脉总督一身的阳气,压抑了督脉也就是压抑了全身的阳气,于是,久而久之,整个脊柱就容易变弯,人的精神也差了。

俗话说“人活一口气”,这一口气便是人体的阳气,这口阳气没有了,人也该走了,正是“阳寿尽了”的意思。炯炯有神这个词是老祖宗用于形容身体健康,气血充足的人的眼睛清明透彻。可是现在,因为社会的种种压力,一些大学生,研究生,甚至初高中学生的眼睛未必都有神采。喜欢打坐的修行人肯定知道自身能量对自身修为,道行的影响。那么,无论是普通人,还是修行人,对正能量的需求是肯定的也是必要的。

人生活在天地之间,受天地万物的滋养。自古以来就有礼敬“天地君亲师”,“一拜天地”的说法。天地是东方民族对宇宙的专有概念。《荀子·天论》:“星队木鸣,国人皆恐……是天地之变、阴阳之化,物之罕至者也。”天地的正能量,是宇宙间最适合人类。最滋养人类的能量。

相关文档:

灵魂纯净的人,散发出来..

道教三元功:取天地之灵..

道教修炼功法《自在日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