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周易参同契》神仙家的千古绝学的由来

来源:胡孚琛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5-04 17:24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504172519.jpg

《周易参同契》被历代仙学家尊为“万古丹经王”。为什么古今学者对这么一本很难看懂的书推崇备至?它到底秘传了什么仙术?要搞清这些问题,这就有必要细心探究《参同契》仙术的来龙去脉。

万古丹经王:《周易参同契》

东汉仙学大师魏伯阳著的《周易参同契》,是中国浩瀚古籍中千人瞩目的一部奇书。这本书在中国哲学史、科学史、道教史上占据重要地位,为古老的内丹学和外丹学提供了理论体系,被历代仙学家尊为“万古丹经王”。

近世以来,《周易参同契》一书更引起世界各国科学史家的注意,国内外学者研究《参同契》的论文连篇累牍。然而此书问世一千八百多年来,能真正读懂的人微乎其微。难怪象宋代朱熹这样的著名学者都称它“词韵皆古,奥雅难通”,虽曾为研读此书“终夕不寐”,却叹息“眼前见得了了如此,但无下手处”。

后世注家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歧论百出,莫衷一是,正如元代仙学家陈致虚所说:“此书解者,百有余人,少能深造其奥。”近代研究《参同契》的学术论文,更是很少切中要害。《周易参同契》至今仍被层层神秘的面纱笼罩着,成为传统文化中的千古之谜。

为什么古今学者对这么一本很难看懂的书推崇备至?《参同契》这本书到底秘传了什么仙术?要搞清这些问题,揭开《参同契》之秘,必须细心探究《参同契》仙术的来龙去脉。

相关文档:

易经揭示:六大说话之道..

《周易》中的丹道秘密:..

中国古代四大文献未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