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中国古代四大文献未解之谜:易经、推背图等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1-18 20:00
浏览热度:

4.jpg

中华上上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着太多不可思议的奇迹壮举,也有很多我们还未能探知的神秘领域。之前我们介绍过关于龙的相关事件,介绍过世界上各种诡异现象,也介绍过像百慕大三角这样神奇恐怖的海域。今天我们给大家盘点一下,我国历史上,那些个迄今为止连科学家都束手无策的四大文献未解之谜。

一,《易经》之谜

41.jpg

《易经》是我国最古老的筮占之书。最早出现的《易经》是为了替人们占卜凶吉。知道科技发展的现代,还有无数人们信奉《易经》的一套思想。从春秋战国时期,一些名家名师甚至是皇权帝王,开始对其展开了哲学思维发散,利用《易经》观察宇宙天文,锻炼思维。但是《连山》和《归藏》已经失传,现如今只剩下《周易》一部存世。堪称中国历史上儒家和道家共同信奉的经典之作,同时在古代是帝王之学,政治家、军事家、商家的必修之术,一直被作为群经之首。

相关文档:

易经揭示:六大说话之道..

《周易》中的丹道秘密:..

《推背图》全文图解: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