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武当山奇遇,300多岁老道长启悟轮回的秘密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5:13
浏览热度:

1543156217579381.jpg

一般人看到标题中的“三百岁”,一定会认为是在写故事,这个文章是写给有缘人看的,你可以相信,也可以不信,但请积修口德,勿给自己造下业障。无论视为迷信传说也好、玄幻故事也罢,各人悟性不同则认识不同,若向我求证,我也只能付之一笑!姑且当小说看吧!

武当山,我想,这应该是很多修炼之人的理想之地吧。即使不是修炼人或许也会有想上武当山碰碰运气,看看会不会有高人收自己为徒。就是在去年,我终于去了这个久仰大名的道家名山,武当山!武当山,又名太和山、谢罗山、参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武当山有很多有名的宫观,如紫霄宫,金殿、净乐宫,太和宫,古铜殿,玄天玉虚宫等宫观。

当时我去的时候,不是旅游旺季,这也是我自己选择的,因为我不喜欢人多的时候去那些有名的地方游玩。我就是想去那个传说中的地方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隐世高人在那修炼。如果人多的话,我知道他们可能就不会出现了。因为去那些有名的大殿的人,思想里都是想着求财啊,求名啊,求儿子之类的。这样愚昧的思想,隐世的修炼人看了肯定不会出现在他们眼前。所以我就挑个少人的日子去,想看看能不能碰上什么好运。我从山脚下买了票之后,自己爬上山去了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突然迷路了,我看着入门拿到的导游图。

看来看去,我这个地方都不像图里某个地方啊?怎么办,迷路了。好像又走不出去了。我该怎么办呢?走着走着,我竟然看到一座桥。我小心的走了过去,看到前方不远有个大殿。我很高兴的快步向前小跑过去,总算看到有人了,至少可以问问路。什么?!这座殿的名字叫“幻真殿”?!我拿着导游图看来看去,都看不到上面写了有“幻真殿”这个大殿啊?这是怎么回事啊?我小心的靠近大殿的门口,看到一个小道童在门前打扫。小道童穿着古代小孩穿的那种衣服,衣服已经很旧了,但是很整洁干净并不邋遢。我小心翼翼的说:你好。请问这里是哪里啊?

小道童好像早就知道我在看他似的,抬起头,眼中是纯净的眼神,是的,是那种在世人中看不到的纯净般的眼神。他天真烂漫的回答我:这里是武当山啊!我内心汗了一下,这个我也知道啊,问题是我没听过这个大殿的地方啊。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我才刚想完。他立刻说:这是幻真殿。因为比较隐蔽,所以很少有人走到这里来。我立刻就相信了他说的话,因为我这个人戒心也是比较低的。而且对方也是小孩子啊,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自己是那么天真的,事情远远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啊!然后,我们都默不作声。因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由于刚刚迷路的原因我耽误了很多时间,当我看到幻真殿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

古人云,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山上的黄昏更是比城市的黄昏要美上千百倍都不止了。葱郁而油绿的树林,幽静的环境伴随着鸟儿的嬉闹声。真是让人无比的舒服啊。可是我此刻的心中并不能更好的欣赏这里美丽的风景,我心急如焚啊,现在下山的话,有可能还会再迷路的。而且要是天黑了,我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很难找出下山的路了。但是呢,我又不好意思跟小道童开口说要留宿幻真殿。毕竟人家这也不是那种收钱让人家留宿的地方。就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一位道长打扮的人从大殿出来。他好像早就知道我在这似的,直接跟我说:小姑娘,你迷路了?

我:是啊,道长。我明明是想去紫宵殿的,不知道为何走着走着,走在树林中间的时候,我突然有种好像进入别的空间的感觉。然后就迷路了,然后走着走着就看到这大殿了。

道长意味深长的说,世间没有偶然的事,你是注定会“迷路”并走到这的,呵呵。

我迷糊的看着道长,不懂他在说什么。这时,我内心突然有了想法。我笑着跟道长说:竟然你说我是注定迷路走到这儿的,那你们一定为我准备好留宿的房间的吧?道长一愣,随即爽朗的笑道:哈哈,不错。你连这个都能想到。小道童听着我们的对话,忍不住笑了出声。

然后我就随着他们一同进入殿内,幻真殿看起来跟山上其他的大殿似乎很相同,但是那种内涵仔细感觉就能感觉出不相同的地方。幻真殿悠悠间有种神圣而又庄严的气息。参观完大殿大堂,我随着小道童来到吃饭的地方。他们吃的都是很普通的斋饭,聊天得知,他们在幻真殿后面种了一点菜。

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很安静。没有人说话,我觉得气氛有点尴尬。我就随口问了小道童一句话,我当初是随口问问的只是想消除尴尬的气氛而已。没想到,小道童回答完我之后,气氛更尴尬了。小道童头都不抬,埋头吃饭好像没有听到我的问题一样,正当我以为他真的没有听到我的问题时,他突然悠悠的说了一句:我162岁了。我当时心里惊了一下,不会吧?这个小孩162岁?吓唬谁啊?小道童终于抬起头了,定定的看着我。我心里想着,哈哈,他一定是在说谎,他等会儿就会忍不住笑出来的。我也定定的看着他,我们互相不说话。殿内是死一般的沉静,突然,他开口了:我说的是真的,你别不信。那位道长他也373岁了。我这时惊得连筷子都掉到地上去了。难道我真的遇到了高人?这次上山的目的达到了?

筷子捡起来之后,我吃饭的时候手都是抖的,这也太玄了吧。没想到传说中的活了几百年的人竟然让我遇到了。吃晚饭后,小道童带着我从大殿后门出去,刚一出门口我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门口的外面有一条小桥,桥的对面是很多间古代建筑,类似像紫禁城里的宫殿吧。还有亭子,有花园,花园里的花是我从来没见过的。五彩缤纷,互相争艳。我看到有穿着古代衣服的女人,他们穿着薄纱长袖裙,很漂亮的款式。她们有的在奏乐,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唱歌。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是天国仙境呢!我小声的问著小道童:她们也是几百岁吗?

小道童点点头:恩。她们也是修炼人。这里其实还有男弟子,他们最近下山云游去了。所以现在只有我跟道长在幻真殿里。

我心里偷偷的笑了一下,嘿嘿,该不会因为你最小,所以要扫地吧?我刚想完,小道童的脸红的跟苹果似的。我心想,天,我想什么他们都会知道?那我不是很没有隐私?

小道童佯装咳嗽了一下说:你就住在西边那间屋子吧。说完这句便朝着其中一间屋子走过去了。那个应该是他的屋子吧。

相关文档:

道教修炼:紫阳真人的来..

药王祖师孙思邈的修道故..

修道非苦志而不能成,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