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家养阴性最重的动物-猫

来源:盧師傅
编辑:梁道士
时间:2022-12-02 10:44
浏览热度:

猫是家养动物中阴性最重!也是家养动物中唯一不把人类当主人看的。按照古人的看法猫是极为干净的动物,同时极有灵性,所以对猫的态度和对别的不一样。如古代买动物说买卖,唯有买猫是要写聘书,表明猫和别的动物不一样。

《礼记正义》有记载说:“蜡祭有八神,先啬一,司啬二,农三,邮表畷四,猫虎五,坊六,水庸七,昆虫八。”

这里的腊祭八神是感谢对农业有帮助的一切,老虎因为捉野猪,避免野猪破坏庄稼,猫可以捉老鼠,避免老鼠破坏粮食上了祭祀。这点大家可能不知道,猫自古就有了,

这种对猫的尊敬让中国在宋朝就有专门的猫粮,宋人周密在《武林旧事》中说临安城有商家卖「猫窝、猫鱼、卖猫儿」,也就是说最晚在宋代,中国就有专门的猫粮猫窝了。宋代文人也喜猫儿。


8-1F306110S1Z7.jpg

黄庭坚就有《从随主簿乞猫》诗:“闻道狸奴将数子,买鱼穿柳聘衔蝉。”听说有猫要生仔,所以专门卖鱼过去奖励它,好聘衔蝉(幼猫)回家。

说完了古人是多么尊敬猫,兴扬再说说猫的灵异。猫性阴可以见鬼,也可以引发死物产生变化,葬礼上忌讳猫碰尸。

猫虽属阴却是老虎的师父,很有一番威势。它在家中发现阴物会尽力驱赶,如不能赶走猫就会哭;这个就是俗称的猫哭家有灾。同时猫对阴气极为敏感,它会感知人身上的阴气,如果有人命不久矣猫会在那个人身边做出奇怪的举动。

猫报恩的故事在今天还有不少,养过猫的人有不少都遇到过,猫会叼一些东西来给主人,但多是主人觉得没用的,但有灵性的猫会叼来主人需要的东西。但猫报复心极重!有邪法是利用猫的怨气来害人,如猫鬼,如某些制造毒物的方法。同时古人笔记里面也有不少猫被欺负了报复人的故事。

相关文档:

打死猫狗有什么报应,虐..

关于猫咪,你不知道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