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如何确定八字中的喜用神?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8-03 22:02
浏览热度:

1.jpg

用神是能够治愈日主八字中病症的“药”。基本上每个人的八字都是具有病症的,或者官杀、财星、食伤旺而身弱;或者我身过旺而官杀、财星、食伤过弱;或者偏燥、偏湿、偏寒、偏热;或者流通受阻我身难以受益。

所以就需选取一个能够致使八字整体活跃流通,命局和岁运达到相对平衡的十神。懂得了用神,喜神的含义就不言自明了,在八字中能够起到帮助用神或者能够致使日主命局实现次优平衡状态,作用力度仅次于用神的十神就是喜神。

所谓“喜神为辅弼”就是说八字中喜神能够发挥出好的作用,能够辅助用神,或者将忌神、仇神转化演变为喜神的来源;或者能够抑制忌神、仇神作用的发挥。比如:八字中身旺为病,如果是由于比劫过旺所致,官星就为用神,财星生助官星化泄敌神所以为喜神;因印比同旺所致,则首用财星,食伤则为喜神。

身弱为病的人假如是官杀过旺致病,首用印星,以比劫为喜神;财星过旺为病首用比劫,印星则为喜神;食伤过旺为病首用印星,而比劫为喜,官杀也具有喜神作用。

八字中战克为病首用通关之十神,生助通关之神的十神为喜神。偏湿、偏寒、偏燥、偏热的,身强调候为用,泄耗我身之神为喜;身弱者幇身之神为首用,调候之神为喜。

相关文档:

古代人结婚,为什么一定..

命带华盖星的人,容易修..

八字命理:从八字中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