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当官八字,什么样的八字具有官贵之气?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5-03 10:19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503102240.jpg

圣人云:学而优则士。这个“士”就是官,在古代读书就是为了做官。直到现在当官依然是不少人的目标和梦想,因为做官意味着拥有权柄,能过上尊贵的生活,能得到更多的人尊重。

命书有云:何知其人贵,官星有理会。这句话的意思是说,看一个人有没有贵气主要看命局有没有官杀及喜忌情况。从命理学来讲,一个人有贵气其八字中会拥有以下几点特征。

1、日元身旺,命局伤官见官,伤官被伤尽,主有贵气。八字伤官伤尽是指官杀生不得令,弱而无力,与食伤相比力量极弱,最终以食伤制掉官杀为用。

2、日元身旺,以财官为用神,命局又成财生官趋势,主有贵气。八字身旺有能力胜任财和官的克耗,财是生官杀的,官杀越被生旺主贵气越大。

3、日元身弱,官杀为忌神,在命局不现,主有贵气。八字身弱以官杀克身为忌,但在命局不现就是忌而不忌,对命主起不了伤害作用,故也会有贵气。

4、日元身弱,以官杀为忌神,局中官杀弱而又受制主有贵气。八字身弱不喜官杀克身,官杀弱或受制就是官杀不得令,又被食伤和印星克泄。

5、日元身弱极,八字成从官杀格,主有贵气。日元身弱极,无生扶,局中官杀旺成势,有弃命从官杀象。如下面这个男命就是有命中注定有权贵的人。乾造:甲辰、壬申、戊子、癸亥。

此造日元戊土生申月失令,申子辰三会水局,局中水旺成势,日元弱极按从格论,八字喜金水木,忌火土。八字从格,以年干甲木七杀克身为用,符合八字官杀为用神有贵气这一点。实际上正是如此,命主是某革命元勋之一,他很早就官贵加身大权在握,逝世后也受人敬仰及爱戴。

相关文档:

古代人结婚,为什么一定..

命带华盖星的人,容易修..

八字命理:从八字中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