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奇门遁甲基础知识:三奇六仪顺序 九星(1)

来源:网络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2:23
浏览热度:

(一)、三奇六仪

奇门遁甲中,三奇指的是:乙、丙、丁。其中乙为日奇,丙为月奇,丁为星奇。

六仪指的是:戊、己、庚、辛、壬、癸。六仪中分别遁藏了六甲旬首,分别为:甲子隐于戊下,甲戌隐于己下,甲申隐于庚下,甲午隐于辛下,甲辰隐于壬下,甲寅隐于癸下。即通常可表示为:甲子戊 甲戌己 甲申庚 甲午辛 甲辰壬 甲寅癸

(二)、三奇六仪排列顺序

    在奇门遁甲中,三奇六仪按照一个固定不变的顺序排列:戊、己、庚、辛、壬、癸、丁、丙、乙。这是一种永远不变的排列顺序。不论阴遁还是阳遁。都必须按此顺序布列六仪三奇。

(三)、九星

奇门遁甲中的九星,指的是天蓬星、天芮星、天冲星、天辅星、天禽星、天心星、天柱星、天任星、天英星。该九星在后天八卦洛书九宫中有固定本位。其中天蓬星在坎一宫,天芮星在坤二宫,天冲星在震三宫,天辅星在巽四宫,天禽星在中五宫,天心星在乾六宫,天柱星在兑七宫,天任星在艮八宫,天英星在离九宫。如图:

 

(巽四)

天辅星

(离九)

天英星

(坤二)

天芮星

(震三)

天冲星

(中五)

天禽星

(兑七)

天柱星

天任星

(艮八)

天蓬星

(坎一)

天心星

(乾六)

 

 

相关文档:

易先生奇门遁甲实战断局..

飞盘奇门和转盘奇门哪个..

奇门遁甲《天符经》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