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炼丹道出现附体的现象怎么办?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1-05-06 10:17
浏览热度:

丹功.jpg

修行是一个汉语词语,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精粹之一,既是一种身心净化的磨练方式,也是脱胎换骨、超越普通凡胎俗念的一种神魂升华方式之一。修行,一指修养德行;二指美好的品行;三指操行;四指遵行;五指出家学佛或学道;六指行善积德。

《庄子·大宗师》:“彼何人者邪?修行无有,而外其形骸。” 成玄英疏:“彼二人情事难识,修己德行,无有礼仪,而忘外形骸。”

修行还是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活动,包括:思维活动、心理活动、行为活动、社会活动,旨在达到与现阶段相比境界更高、胸怀更广、视野更宽的个人修养水平。

一、道心与魔心

修炼.jpg

炼丹人对于魔是非常敏感的,就像喝醉了酒的人总不承认自己醉了一样,对炼丹中出现的不正常的举动和现象不去悟出个所以然来,因此醉过酒的人还会再醉。任何事物也是这样,你越是回避它,首先证明你肯定了它。

你越是正面去对待它,实质效果就是回避了它。例如炼丹的人有一种“附体”的现象,大部分人一遇到此种情况就在思想上极力去排斥,想各种办法和请各种有功能的人士帮助驱魔。而不从本心是否清静上寻找根源,致使魔的信息越驱越深。若能从明心上下功夫去处理这种事情,正面对待它:“我到底有怎样的一颗心?

魔为什么与我这么亲近?”自知者明,一颗光明磊落而善良的心本身就具备一种自镜(净)的能量,总是站在“我亦非我”的位置上去认识自己,既可以自知,亦可以他心知。因此正确地对待炼功中出现的不正常现象,不但能培养出自己的敏感(出一些特异功能)来,而且是帮助自己明心见性的极好机会和经验。

因此在一定的程度上说某种不正常的举动可能正好顺应了先天元神认识方法的运动。因而炼丹要从修心入手,以炼神为先是一条必经之路。心藏神,元神和识神在心中互为表里,互为阴阳,修好了识神,元神自然再现。修好了心,神也就自然丰满。

有为之法是为了达到无为妙境而作的,这就像幼儿园的孩子们所玩的各种游戏一样。游戏的各种方法并不是目的,目的是诱发孩子们的智慧,陶冶他们的个性。因此世上流行的各种功法只可以作为导引和诱发智慧和潜能的手段,而不是修道的终身拐杖。我们修真的目的是修成正果。要达到这个目的,只有使自我溶于自然,与自然 保持高度的和谐与统一。

吾在此所指的自然是具有人格化的自然,吾称修炼成真的历代仙师溶于宇宙间后,无为而为之即是自然(师尊)。有句名言叫做“万物为师”,既然“万物皆有气”,那么与真一之气相通的话,万物就必然是师。

只要你崇敬自然,忘我于无有,你就会从万事万物中得到师尊的顺利接引,时刻都会有信号指明你的修真道路。为自然而修、为众生而修、为生命的进化而修是我们的基本志向。

神修中的真传一句话:“尊师悟道灵性通”。历史上的记载本身就少,加上历代典籍所传丹法修习中始终避而不谈神的高境界,以及在炼丹过程中的作用和操作机理,使得无数学子在炼丹过程中总以为是以识神调控采药、抽添和冶炼的过程,轻则十颠九疯,重则殒命黄泉,到头还以为自己不得法门,实不知是错认本心当本性,命中还少半辟天。

即使有极少数缘分极佳、慧根颇深的人,他在外界的调理的基础上炼成了肉身内的一粒丹,也顶多只能入一个上神道,证不得仙道,求不得正果。众炼家知道,万物莫有不分阴阳的,炼丹有得者也不例外。肉身之丹者,有形之物,阳也;身外之身有形无质的诸神者,阴也。阳有丹而阴没有丹,非合道之数,非证(正)果之源。”

相关文档: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

丹道修炼:肚脐修炼 炼脐..

丹道汇编:金仙秘旨全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