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民间流传能驱鬼的物品有哪些?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1-04-26 10:56
浏览热度:

驱邪.png

1、镜子

明李时珍《本草纲目》卷八说:「镜乃金水之精,内明外暗。古镜如古剑,若有神明,故能辟邪魅忤恶。凡人家宜悬大镜,可辟邪魅。」民间信仰认为镜子可以照妖,鬼怪看了会害怕,所以道士、巫觋作法时,怀里多有一面护心镜。不少住宅也在门首、窗户顶端悬挂八卦镜以驱鬼,据说随身携带小镜子,也能达到驱鬼的功效。

2、玉器

自古以来,人们即相信玉能避邪、消灾,因此祭祀用品多以玉石制成,平常也多配戴玉饰以防邪祟。为了使玉石避邪的效果更强,有些人还会将它刻成佛像、八卦图样,以保平安。

3、白水晶

水晶的种类很多,功用各不相同,如粉水晶能促进人际关系、增加桃花运,黄水晶能带来财运,紫水晶可招福、增加智慧。而白水晶则可避邪、除煞,配戴在身上,可常保身心安康。

4、石敢当

宋?王象之的《舆地碑目记》记载说:「石敢当,镇百鬼,压灾殃,官利福,百姓康。」元?陶宗仪的《南村辍耕录》也说:「今人家正门适当巷陌桥道之冲,则立一小石将军,或植一小石碑,镌其上曰『石敢当』,以厌禳之。」民间认为,凡是巷弄出入口、河岸、池畔、村落入口处等,都是阴阳交会的不祥处,鬼怪容易出没,而以石头制成,上刻「石敢当」三字的「石敢当」,具有避邪、止煞、镇鬼的效果。

相关文档:

什么是符水,符水驱邪的..

道教驱邪法物,道家辟邪..

桃木剑驱鬼辟邪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