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神仙本是凡人做,就看你道心坚不坚!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12-15 09:52
浏览热度:

神仙.jpg

三丰祖师说,古仙家论“龙虎铅汞抽添”,需要后世有根有缘。这个“后世”,指的就是后代的学道者。“有根有缘”指的就是有道根、道缘。

道根亦称根器,具有先天表征。

这个先天表征,一是对修道特别感兴趣,好像他本来就应该是一个修道之人,一见如故

二是特别聪颖敏慧,对大道之理一点即通,心领神会,不像有些榆木疙瘩脑壳,千敲万击,死不开窍。

道缘,也就是访道、问道、学道的机缘。这种机缘,既有客观的,也有主观的。两者缺一不可。如果没有主观的道根作为主要条件,往往不能辨别道之真伪,即使真道现前,也容易被当面错过,或也往往为伪道所骗而难加省察。只有道根道缘俱足,才能消受得了“龙虎铅汞抽添”的系统工程。

道心.jpg

能修炼成神仙的,必是具有神仙资格的。但具备神仙的资格并非是成了神仙以后的事,而都是通过人主观努力所具备的。从这个意义上说,神仙也都是凡人做成的。你就是具有道根道缘,在没成道之前,你也还是个凡人。

三丰祖师说:“偏曰凡人亦可做神仙”一语,就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他鼓励人们,只要真心向道,坚心修道,修成神仙的可能都是存在的。何况,即使你修不成神仙,能够修得疾除病祛,延年益寿,那不也是一件很好的事么!怕只怕学道之人不能明白金丹大道的真理,不懂“龙虎铅汞抽添”的修炼大法,忙了又忙,累了又累,未能得其真谛,到头来还是和芸芸众生一样,身心不能发生超质变化,仍然参与物质再演化的“六道轮回”过程之中。

这辈子做人,说不定下辈子你的肉体又演化成了兽类。在这世界上,天堂不在空中,地狱不在地下,它们是一种生命的生存层次。自得其乐的人就生活在天堂里,自寻烦恼的人就生活在地狱里。

相关文档:

紫微讳:呼风唤雨,役使..

道教神祗:赤脚大仙是什..

举头三尺有神明:神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