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修真炼气:练就维持生命动力的能量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12-11 11:48
浏览热度:

炼气.jpg

人的生命需要两种能量来维持:

第一种:物质能量,它从食物中吸收,用来维持物质身体。

第二种:精神能量,它来自于宇宙,也叫宇宙能量,用来维持精力。

食物(五谷杂粮和水)里面包含身体所需的各种元素,进吃后身体会把食物中的营养如:维生素、 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分解并提取,继而通过消化系统转化成能量被身体吸收,用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作。

但是有个健康的身体还不行,因为身体的行动需要大脑的指挥(大脑是身体的指挥中心)。如果,没有精神大脑是运作不起来的。补充精神需要吸收能量,能量充足时人会精神饱满、神采飞扬、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容光焕发;能量不足时人就会精神恍惚、无精打采、萎靡不振、思维迟缓、垂头丧气。这种能量不是吃的,是要靠身体自动吸收的,这种能量遍布虚空法界、无色无味、不多不少、不强不弱、不增不减、不净不垢如空气般无处不在,万物离不开能量,能量存在于宇宙间,也是生命所必须的要素,宇宙能量。

修真.jpg

打个比方,当人又饿又困时,就会表现出四肢倦怠无力、犯困眼睛睁不开。这时候如果进食,吃饱之后体力会立即得到恢复,就是说四肢无力的问题得到解决,但这时你还是会继续犯困想睡觉(有时候吃饱了反而更困)。

困是精神不够的表现,吃饭是解决不了精神问题的,要想恢复精神必须要休息,这时候,只要轻轻的睡一觉,那怕是短短的几分钟,困的问题都会得到解决或改善,如能甜甜地睡上一觉,更会感觉,精神焕发、神采奕奕、龙精虎猛。为什么呢?因为人在进入睡眠后,身体吸收宇宙能量的通道会自动打开,那个通道在头顶百会穴,人越困,进入睡眠深度越深,吸收能量的管道就会变得越大,吸收到的能量就会越多。

正常人进入睡眠后,会进入无意识吸收宇宙能量的被动状态之中,吸收的量有限而且是很慢的一个过程,所以人才需要用上一天之中的三分之一的时间来睡眠,以确保有充足的时间来吸收足够的能量,用来维持精神和生命由此可知宇宙能量对维持生命多么的重要。

丹道.jpg

修行人有办法主动进入吸收宇宙能量的状态中,这种方法就是打坐冥想,冥想时人会进入一种放空入静、清静无力、似睡非睡,类似于睡眠但又有觉知、有意识的状态,可以清晰地了知吸收能量的过程,因为这是人体主动开启能量接收器的时候,这时吸收的量大而且快,比起无意识(正常睡眠)地被动吸收要省很多时间,所以打坐一个小时等于睡了4-5个小时。

要掌握这种方法其实一点也不难,不一定要标准的双盘打坐。只要找个地方以最舒适的姿势坐着或躺着,然后把心放空,能量就会自动灌入。

人体就像个杯子,在五俗恶世中,人会不自觉地把贪、嗔、痴、慢和各种杂念像脏水一样往杯子里倒,把杯子填满。

把心放空的过程,就好比把杯子的脏水全部倒掉一样,清空后才能倒入纯净的清水,才能灌入宇宙纯净的能量。更多地、更主动地接受宇宙能量的灌注,能让人身心健康!明心见性!智慧显现!福德倍增!

相关文档:

灵魂纯净的人,散发出来..

浅谈道教炼气修光法门:..

什么是人的能量,如何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