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揭秘假道士如何骗人,几个骗人的道教“法术”分享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0-01-10 13:17
浏览热度:

骗术.jpg

其实法术一直是天师道的看家本领,在现代道教的正一派中,确有很灵验的法术。

不过,现在有很多人披着法师的伪装,利用魔术或障眼法,装神弄鬼,骗人钱财。我们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假法术”,并揭秘其中的秘密。

一、纸龟游水

施法者说你家里有鬼,并帮你捉住了,但是你肉眼看不到。他说已将鬼附在一个纸龟,说完拿出一个纸做的龟,放入一盆水中,龟竟然活了,在水里游来游去。

揭秘:纸龟经过专门的处理,用雄狗胆汁、鲤鱼胆汁混合搅匀后,涂在纸龟上,再晾干,放入水中即可自由游动。

假道士骗人.jpg

二、灯烟化蛇

施法者说你家里有蛇精,他能帮你驱赶。然后点燃一盏煤油灯,然后把一根灯草放入油中并点燃,灯烟升起,一条烟蛇摇摇摆摆,腾空借烟而逃走。

揭秘:先找一条小蛇打死,用灯草蘸满蛇血,然后阴干,用此灯草点灯,则会出现蛇形。

三、鬼火隐踪

施法者说你家有鬼,他手拿桃木剑,走进光线幽暗的灶房间、厕所内或墙角里,口念咒语,就会出现鬼形,不一会儿,只见点点磷火(鬼形)飘忽晃动,继而从门缝处飘出逃走。

揭秘:有鬼火处是施法者或其助手暗中撒下的磷粉,因为磷的燃点很低,只有几十度,而鬼火飘动是遇到了风。

民间道士.jpg

四、天神拘鬼

施法者为了显示鬼怪很厉害,而自己法力高强,如此可以骗到更多的钱财,于是上演人鬼斗法。他先说捉住了鬼,然后说鬼要逃走,紧接着踩出罡步,摆阵作法,挥动桃木剑与妖鬼进行激烈的搏斗和较法,最后,终于将各路妖鬼收降在了数张黄纸之上,或骨头之上,或瓷碗之上等。

揭秘:这种法术主要是事先准备好的,黄纸和骨头或瓷碗都是经过处理的。妖鬼显形于黄黄纸,是因为这纸是预先处理过的:将硝(即硝酸钾)溶液用净毛笔蘸上,在纸上画出一些动物图案,画好后,在纸上却无任何痕迹,由于硝酸钾易燃,所以,这特殊的黄纸放在燃香头上引燃,只见纸上暗火慢慢燃进,最后燃出了鬼妖的原形,原来是些蛇、鼠、刺猬、黄鼠狼等。

五、鬼下油锅

这个法术看着更让你心惊肉跳。施法者竟然将手臂伸进滚开的油锅中,试了试说:“此油已开,可以炸鬼了。”说着,将附有鬼体的残骨投入锅里。不一会,只听残骨被炸得“吱吱”乱叫,最后无声无息了。

揭秘:施法者手臂从“滚开”油锅中出来而不受伤,其诀窍一是表演前先将硼砂偷放在锅里,硼砂遇热产生气体,看去犹如油滚开,其实是微温;二是在锅下边放醋,醋上边放油,由于醋沸点低,受热时向上运动,看上去也与油无异。

而骨头被炸发出鬼叫,是因为施法者事前在骨髓中装入了水银,水银遇高温分裂,会发出“吱吱”声,骨随着油的运动而上下翻动着,看上去犹如鬼在挣扎嚎叫。

相关文档:

学法术去拜师前,一定要..

鲁班法术之鲁班书:《九..

鲁班法术之鲁班书:修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