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算命和算卦有什么区别,那个更准?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2-30 11:41
浏览热度:

3.jpg

我们华夏文明离不开易经文化,因为作为群经之首的《易经》,在没有文字的时代就产生了。

它本身是一部具有占卜功用的书,由它又繁衍出了诸多不同的玄学数术,比如八字、紫微、奇门、六爻、六壬、风水、面相等等。经常有人问我,这些数术到底那种更准确?

这些方术虽然渊源都是出自《易经》,但是立论基础不同,方法差异很大,研究的侧重点也很不同。

所以不能说谁优谁劣,谁高谁低。比如六爻,重点是决疑问事,是就具体所问事情来说的;八字论命则主要侧重人生先天格局、整体趋向、运途顺逆;风水则侧重后天空间环境对于人生命运的影响;奇门主要用于人们的行为决断。

因此这些方术各有千秋,也都是从不同方面,运用不同方式对于人生命运的解读,不是某种方术便可以解决人生的所有问题。

31.jpg

人们常说的“算命”多是指四柱八字的推算,它长于整体分析,重点把握总体趋向和岁运顺逆。其影响力是长期的,经常的。是看核心的时间维度对于五运六气的运化,对于五行力量旺衰,对于人生的影响力,主要是一个整体把握。

“算卦”是针对一件具体事情起卦测算吉凶成败,如上面所说的奇门、六爻、六壬等都属于算卦的范畴。算卦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它要解决的问题其影响短暂但是强烈。

所以要说“算命”和“算卦”那种更准,关键是看你要解决哪类问题。比如看一生婚姻质量或事业方向,“算命”是强项;而突发凶险要预知能否顺利过关等,自然是“算卦”的结果更为明确直接。

相关文档:

命真的会“越算越薄”吗..

算命好不好,为什么说命..

八字算命歌诀 八字桃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