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本命年为什么要穿红色?民间流传禁忌必看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2-23 11:46
浏览热度:

6.jpg

1、本命年为什么要穿红的?

古人认为,逢本命年时,生肖守护神要去天庭参拜。这时,对人的保护就会减弱,妖魔邪祟就会乘虚而入。而红色能够去灾辟邪,所以人们就会穿红衣服,系红腰带。后来被人们发扬光大,连内裤、袜子都要红色。

2、男女之事为什么叫“桃花运”?

《周易》里“子午卯酉”是地支中代表“正南,正北,正东,正西”四个方向的,当“四象交会”桃花会盛开,此时求感情最好,因此人们把爱情称作“桃花运”。 

3、十二生肖为什么没有猫?

民间常用“鼠骗猫”的说法,来解释这个问题。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当时,中国无猫。

猫不是中国原有的物种,是大约在汉朝才从西域传入中国的。而在这以前,12生肖就已经排完了。当然,有了老虎这只大猫在,小猫就在家好好打老鼠好了。

4、为何有钱人的女婿叫“金龟婿”?

金龟婿与唐代官员的佩饰有关。唐初规定,内外官五品以上,皆佩鱼符、鱼袋。鱼符以不同材质制成,“亲王以金,庶官以铜,皆题其位、姓名。”鱼袋也是“三品以上饰以金,五品以上饰以银”。

能佩戴金龟(或金龟袋),均是亲王或三品以上官员。后世遂以“金龟婿”,代指身份高贵的女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