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气血不足有哪些症状,如何分辨气血不足?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2-07 11:43
浏览热度:

4.jpg

天气慢慢冷了,很多人特别是女性、老人,还有平时就体虚的人很容易有一种情况:手脚冰凉,从内往外的透着凉气,怎么捂也捂不过来,穿多少都不管用。这都是气血不足惹的祸。

气血不足5大症状一看便知
1、看眼睛

看眼睛,实际上是看眼白的颜色。俗话说“人老珠黄”,指的就是人变老以后眼白的颜色会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这表明你气血不足了。

若是人的眼睛随时都能睁得大大的,说明其气血充足。反之,若是眼袋变大、眼睛干涩、眼皮沉重,即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41.jpg

2、看皮肤

人的皮肤若是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有弹性、无皱纹、无斑,说明其气血充足。反之,若是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青、发红、长斑,说明其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42.jpg

3、看头发

头发乌黑、浓密、柔顺者,说明其气血充足。头发干枯、易脱落、发黄、分叉者,说明其气血不足。

4、看指甲纵纹

正常情况下,只有成年人的指甲上才会有甲纵纹,而小孩子的指甲上不会有甲纵纹。如果成年人的指甲上出现了甲纵纹,说明其气血两亏,身体已经衰老了。

相关文档:

气血是生命之根本,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