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人间与仙境的链接点:虫洞与平行世界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1-14 11:26
浏览热度:

2.jpg

道教有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皆仙人居处游憩之地。历代以来,道侣栖止,香客游人络绎不绝,故洞天福地已成为中国绵绣河山之胜境。

21.jpg

我们来到一个地方旅游,总听导游介绍说:这是道教第x洞天,实际上是这样的吗?

显然不是,在我们的印象里,第x洞天就是某座山,比如“第三洞天”就是衡山,这其实是错误的。

道教经典里,不是把某座山称为洞天福地,而是把这座山里的某个山洞称作洞天福地,它们都有各自的名字。

举个例子,南岳衡山著名的“水帘洞”,这里被称作“第三朱陵洞天”,这个深不可测的石洞,是通往“朱陵洞天”的入口,但你是不是只要钻进这个山洞,就能进入到朱陵洞天呢?答案依然是否定的。

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没有真正到过洞天福地。因为王屋山、茅山、衡山等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洞天福地。“洞天”意谓山中有洞室通达上天,贯通诸山。洞天福地不是我们肉眼看到的山水本身,把某一座山叫作“第x洞天福地”,是不准确的,洞天福地潜藏于这些名山大川的某个山洞、某湾泉水或是某个角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