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赵理修道长:这世间究竟有没有“神”?

来源:赵理修道长
编辑:网络
时间:2019-11-12 10:48
浏览热度:

1.jpg

曾有人问过我:世界上有“神”吗?

于是我问他:你认为你身体中有神吗?

他说:我想没有。

于是我继续问他:你喝水是为了谁喝的?

他说:是身体的需要。

我问他:如果一个人的神识性命离开了身体,成了尸体时他还需要喝水吗?

他说:不需要。

我又问他:当一个人过世了,他的身体变成了尸体,当认识他的亲友前来吊唁看到尸体停在地上的时候,大家都会很惋惜地说:“挺好的一个人就这么走了。”这个人的身体就在眼前,为什么就说没就没了呢?

原来大家所认识的你,都是那个神识。当神识离开肉体的时候,人们视肉体为无(不存在),所以说身体本身不需要吃饭、喝水、娱乐,我们所吃的饭、所喝的水,都是在供养主宰着我们身体的‘’神”,我们把这个神识营养好、供养好,它则能带领着我们的身体,做出惊天伟地的事业来。如果你几天不喝水,几天不吃饭,这个神识就自然离你而去了。有了神识的看护,人的身体可以十年、百年不坏。相反,没有这个神识的营养与护佑,人的身体很快腐化、坏掉。一个小小的自身尚且如此,世间万有,广褒的宇宙,自然各有主宰,你说世间有“神”吗?

他说:师父,我觉得应该有。

对,世间有神。人的神识来自于得到道气的多少?禀受先天道气多的人,则灵性充盈、聪明睿智、天赋异禀;得到先天道气少的人,则平淡无奇;得到先天道气极少的人,则痴愚顽劣。一个性命体征完整的人,应由性、命、形三者构成,此三者缺一不可。性命形通过修炼高度统一,则三花聚顶,五气朝元。

那为什么我们平时都讲性命双修,而不讲形呢?古人把形都放在命宫当中,但在修炼的过程中,还是分开修炼的,再求统一。修炼的过程则是体悟天人合一的过程,通过清净身心,追求体会道炁的存在,人心相对的越是清净,则对周边的事物观察越细微、越深远。随着修炼的深入,这种感知范围逐渐扩大,直至极远,世间的事物皆在这种灵明状态的洞观普照当中。《清静经》云:“人能常清净,天地悉皆归”,真实不虚。在这种状态形成的过程中,人与天地万物不停地相互交换,逐渐地找到天人合一的感觉,而进入常清常静的状态,这种现象看似玄妙,其实借助天地自然之力而自我完善的例子无处不在。

诸位同修,修行之路是一条清苦之路,有严苛的清规戒律约束;修行之路是一条觉醒之路,有浩瀚古籍经典的照亮;修行之路是一条成仙之路,有无数的先贤大德接引;修行之路是一条证道之路,有道家的神仙祖师的护佑,愿天下同修,筚路蓝缕,勇往直前,证得大道,道业早成!

相关文档:

神秘修行人泄露的天机,..

道教护法神:千里眼与顺..

修阴神,出阳神:遍查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