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人性最大的恶,是不懂感恩!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1-10 21:46
浏览热度:

5.jpg

不懂感恩的人,注定没有未来。

有人问我,《红楼梦》里,最喜欢那个角色?

我说,最喜欢刘姥姥。

刘姥姥虽然是一个出生卑微的老妈子,但是他品格比贾府任何一个少爷小姐都要高贵。

曹公一点儿都不吝啬笔墨对刘姥姥的描写,原因正在于此。

刘姥姥当初为了生存,到贾府求助,王熙凤把刘姥姥当仆人一样,随意打发了20两银子。

后来刘姥姥到了秋天把地里收的瓜果蔬菜,粮食送到贾府,报答贾府的恩德。最后贾府被抄家,贾府的人要么锒铛入狱,要么被当成物件被贩卖。

外人看着贾府的人都跟躲瘟神一样,只有刘姥姥当听到贾府被抄,贾母去世的消息,坐在田地里痛哭流涕,伤心欲绝。

连夜赶到城里去狱中看望王熙凤,看到王熙凤瘦骨如柴,抱头痛哭,王熙凤感动的热泪盈眶,临终前让刘姥姥找回自己的女儿巧姐。

刘姥姥回去之后不惧千难万险,挨家挨户,四处打听巧姐的下落,当知道巧姐被卖进烟花之地后。

本来贫穷的刘姥姥,义无反顾的变卖所有家产,花了重金才把巧姐从青楼救了出来,就为了报答王熙凤昔日20两银子的恩情。

巧姐跟刘姥姥相认的一幕,我热泪滚滚,好一个重情重义的刘姥姥。

这就是曹公笔下的刘姥姥,一个朴实、真实、善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老妇人。

她虽然出生不高贵,但是品德高贵,她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里知恩图报,善良朴实的美德。

相关文档:

人在做天在看,阴间生死..

相由心生真的可以看出来..

举头三尺有神明:神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