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姜太公在此,诸神退位 百无禁忌的来源

来源:道教
编辑:网络
时间:2019-09-28 12:15
浏览热度:

2.jpg

姜太公,姓姜,名尚,字子牙,东吕乡人(今山东省日照市)。姜太公曾辅佐周文王及其子周武王兴兵,灭掉了荒淫无度的纣王所统治的殷朝,建立了周朝。

在小说《封神演义》中,称他能斩将封神,驱魔役鬼,法力无边。古人常把“姜太公在此,百无禁忌”两行字作为消除邪祟的灵符,张贴于家宅。至于为什么这样做,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

传说姜太公封了诸神后,众神皆大欢喜,只有他老婆扫帚星没有如愿,整日垂头丧气,牢骚满腹。

一日,这妇人又开始唠叨了,姜太公不耐烦地随口训斥道:“一个妇道人家,整日争名夺利,啰啰嗦嗦的,活像个穷神”。扫帚星一听封了个“穷神”心中大喜,赶紧上前谢过。谁知这却害了百姓,因为她走到哪儿,那里就穷,因此老百姓都憎恨她。

后来有一位敢于直言的人将此事告诉了姜太公,太公一听大惊,知道自己无意中犯了大错,于是立即提笔写下“姜太公在此,百无禁忌”的条幅来保护百姓免遭扫帚星带来的厄运。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