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什么是道士,如何做好一个道士?

来源:逍遥游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9-21 12:11
浏览热度:

2.jpg

本文乃前日与某自诩为“科班道士”却不知所宗的网友交谈后,有感而发,不书不快,谨以此文说说自己学道至今之感悟。若有不妥之处,还望诸位大德海涵。

一、何为道士

21.jpg

什么是道士,在《太霄琅书经》称:“人行大道﹐号为道士。”这是古代先贤对于学道之人,对于道士的定义。

那么人怎么去行道呢,《太霄琅书经》又说道“身心顺理,唯道是从,从道为事”。从此句中,我们对道士的理解就更深一层次。对于此句,我自己的理解:

1、“身心顺理”,所谓身心顺理,作为学道之人,要遵循大道所体现的理念与德行。什么是道的理念呢?我的理解是,大道无为,清静自然。那什么是道的德呢?我的理解是,道德经中说的:“万物作焉而不为辞,生而不有,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以及后面的“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通过对于道的德行与理念的遵循行守,从而让我们几近于道。

2、“惟道是从,从道为事”,对于道的信仰,要坚定不移,同时要奉道专一。在对于大道的德行与理念的坚守学习和践行的过程中,能从中有所感悟,要去将这份感悟去践行坚守,从而去坚定自己的道心。同时,也要去宣传大道的德行与理念,让更多的人,能够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真谛,拥有更好的生活。

只有做到这几点,不断学习,不断坚守与践行,奉道专一我们就可以把这样的人叫做道士。

相关文档:

道教全真派道士,入道成..

修道修行的道士会跟什么..

北方的全真教道士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