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许天师得道成仙日:八月初一,斩妖除魔消除水患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8-30 09:17
浏览热度:

1.jpg

许真君,名讳逊,字敬之,豫章南昌人,东晋道士。晋太康元年举孝廉,出任旌阳令,人称许旌阳、许天师、许真君。净明道奉为祖师,道教尊为“神功妙济真君”、“忠孝神仙”、“普天奏议大夫天医大帝”、“净明普化天尊”等。

与张道陵祖师、葛玄祖师、萨守坚祖师合称“四大天师”;与文始帝君关尹子、张道陵祖师、接舆真人陆通合称“天府四相”。

据《西山许真君八十五化录》载,许真君祖籍许昌,父汉末避地豫章而迁往南昌。吴赤乌二年己未,许母梦金凤衔珠坠于掌中,玩而吞之,及觉腹动,因是有娠而生祖师。也就是说,许母因梦金凤衔珠而坠落掌中,吞后腹动,觉而有娠,即生祖师。祖师有八十五行化记载,与十二真君同奉。

许逊赋性聪颖,博通经史、天文、地理、医学、阴阳五行学说,尤其爱好道家修炼法术。二十岁举为孝廉,屡荐不就。二十九岁拜大洞君吴猛学道,尽得秘传。三十六岁时与文学家郭璞结伴遍访名山胜地,最后选择隐居,只求修炼,不愿为仕,平日以孝、悌、忠、信教化乡里,深为乡人尊敬。直至西晋太康元年(280)四十二岁时,因朝廷屡加礼命,难于推辞,才前往四川就任旌阳县令。

许真君圣诞在正月二十八,八月初一为得道成仙日。

许天师宝诰

志心皈命礼。

混元始祖,一炁分真。多劫之前,积修至道。勤苦备悉,经纬逾深。万法千门,罔不斯历。救灾拔难,除害荡妖。功济生灵,名高玉籍。众真推仰,宜有甄升。大悲大愿,大孝大仁。九州岛都仙太使,高明大使,雷霆泰省,天枢伏魔上相,至道玄应,神功妙济,掌九天司籍,太乙定命,注生真君,三天按察都检校,普天奏议大夫天医大帝,历劫度人祖师,净明普化天尊。

志心皈命礼。

玉虚上相,金阙真仙。教阐闾山,开不二法门之号;灵通寰宇,统五雷风火之尊。挥剑斩蛟,救万民于江畔;拯灾散谷,得大道于山中。绥靖冥阳,神鬼共钦恩泽;殄灭鬼怪,天人同庆安宁。运无量之神通,周巡碧落;救亘古之浩劫,拜祷丹墀。护国保民,庙貌长存万古;匡世救苦,心香永祝千秋。大悲大愿,大圣大慈。阊山五雷风火院,玄灵法主,旌阳真君。

今天恰逢许天师得道成仙日,志心称念净明普化天尊,不可思议功德。

相关文档:

为什么修道的多得道的少..

道家内丹修炼秘法,助你..

如何成仙得道:入世积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