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这两种人不宜用红色,犯大忌破财败运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8-22 11:56
浏览热度:

2.jpg

对于中国人来说,无红不喜庆,无红不旺运,不管家里做什么大大小小的喜事,都会用红色来做装饰。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宜用红色,要知道下面这两种人,使用红色会犯大忌的,破财败运!

1、家有白事的人

自古以来,中国就比较注重白事,古语有云:死者为大。家有丧者,都会披麻戴孝,以送死者入土为安。

在古代,家有白事,需要守孝三年,而在这三年里,诸事不宜,特别不宜有喜事冲撞。现在的习俗没有以前那么严谨,但家中有丧事期间,还是不宜穿戴红色的。

自古,红色就被给予好运、吉祥的色彩,白色本多悲伤,不能有大红之色冲撞。这样的习俗一般会遵循到死者下葬为止。如家中禁忌较多,可以先暂时避免穿戴红色。

2、伴娘不宜红色

中国人办喜讲究的是红红火火,在传统中式婚礼中,红色是只属于新人的颜色。

新娘穿的礼服一般都是红色的,如果伴娘的礼服在选择红色的话,就有抢新娘子风头的嫌疑了,这样是很不好的,可以说是禁忌。

但是,伴娘可以选择一件与新娘不是一个色调,颜色可以错开,也可以选择粉色系,浅黄色等。

相关文档:

家中这些东西不能烧,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