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道教超度:超度把亡魂究竟送到了哪里?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8-12 12:48
浏览热度:

1.jpg

道教斋醮科仪,有阳阴之别,清幽之分。其中,阳事主要有祈福谢恩、却病延寿、祝国迎祥、祈晴祷雨、解厄禳灾、祝寿庆贺等。阴事主要有开方破狱、摄召度桥、沐浴朝真、炼度施食等。道教宫观在祖师诞辰、重要节日及朔望日举行的法会均属于斋醮科仪。

阴事道场,又称黄箓道场、普度追远道场等,是相对阳事道场而言,主旨是荐拔地狱中的各类伤亡孤魂,使其出离幽狱,升登仙界。很多参加过道教阴事道场的朋友,好奇道教超度后亡魂究竟被送到哪里去了?

网上介绍太乙救苦天尊的文章特别多,很多人都知道太乙救苦天尊随身应化十方灵宝天尊同声救罪人,十方灵宝天尊为救饿鬼穷魂又化身十殿阎罗,可谓遍及尘刹,其身如河沙。因此,大多数人都认为被太乙救苦天尊接走了。

那么,这些亡魂究竟是在救苦天尊的东极长乐界继续修行,还是到十方灵宝天尊的十方净土修行,还是去受炼更生了呢?有一位神祇,通常被称作青城丈人,祂在道教的地位同样尊崇,一起认识一下吧。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