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六月初六:崔判官圣诞 判官展开生死簿 摄召灵魂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7-08 11:26
浏览热度:

判官.jpg

崔判官,讳名钰,形象多为身着红袍,左手执生死薄,右手拿勾魂笔,专门执行为善者添寿,让恶者归阴的任务。因生前为官清正,死后主管赏善罚恶,管人生死,权冠古今,手握“生死薄”和勾魂笔,只需一勾一点,谁该死谁该活便只在须臾之间。

据道经记载,东岳大帝、酆都大帝等,主管阴间鬼魂之籍及诸地狱之事。人死之后,由黑白无常、牛头马面将其带回交由判官审查,判官根据“生死簿”,校定善恶良莠,依一生所犯罪恶大小、多少、轻重的不同,将其发配到不同殿(指十殿阎君处)、不同地狱之中,以受罪苦。

崔府君宝诰

志心皈命礼。

监察一十八狱,辅佐十殿阎王。神兵鬼卒听令于殿前,牛头马面镇护于左右。速报现报,分善恶于两途;阳曹阴曹,秉生死之权操。注宰官将相之功勋,以恩报德;断生老病死之苦趣,种因得果。人鬼精邪之异类,胎卵湿化之生灵。事事悉归于案掾,般般合属于冥官。者对无停,诠量不息。大容大量,至仁至惠。冥府阴曹,掌生死薄判官,护国王爷崔府君。

志心称念:福生无量天尊,不可思议功德。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