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深山老林有高道吗,真正的大德高人在哪里?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6-19 12:15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619121652.jpg

一次,在崇文门附近的街道上遇一乞丐。擦肩而过的一瞬,二目相遇,顿觉眼中放光。待略一定神,相向一笑而过。走二三步,禁不住回头,对方亦同时回头,又是相互一笑。

我对朋友说及此事,朋友说,相传道家修炼有一法脉,要求弟子每隔几年,就要入世行乞一段时间,不得靠功夫挣饭吃。你见到的,大约是这一脉的吧。于此,我联想到先生曾对我说过的话:真修者在民间。朋友还强调,北京有些公园看门的老人,万不可小瞧。

有些人总喜欢到深山老林里去寻仙访道。其实,从古至今,真正的修炼高人,大都隐于民间。自上古以来,三皇五帝皆是与民同化,为民表率;历代圣贤,如老子、列子、庄子,俱是和光同尘,混迹于民;历代仙真,如葛洪、八仙、紫阳,或是隐于市廛,或是居于洞茅,皆于民间烟火中独寻清静。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是真修者呢?

相关文档:

全真高道:修道二十四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