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丹道修炼《内丹指要》,世人好小术,不审道深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6-18 11:35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618113627.jpg

内丹术是道家养生长寿技术中最重要的一项修炼方法,它的修持虽然极精深神秘,却又至简至真,有法可依有法可循。

它顺时应天,入手以人体为鼎炉<注>,炼养精气神以还丹,能够极快的起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开发人体潜能的功效,从而达到“天人合一”“无为而无不为”的修为境界。

故千万年来一直为修持者所推崇,而又从中演化出了许许多多的修炼派别和法门来。

然而这些丹道,名虽异,类虽繁,却皆殊途同归,言而总之,不过“炼精化气,炼气化神,炼神还虚,练虚合道”十六个字罢了。

至于南宗派系的“移炉换鼎”“存神召将”;隐仙宗的“易鼎分胎”“转制灵变”......等等等等,不过体用不同,侧重不同罢了,最终也仍归于练虚合道之处。

修丹之事,其实至真至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繁杂。丹家用功,法于自然,合于术数,抱朴含真,返本归元,为而不持,生而不有,大成若缺,大盈若冲......是自自然然,活活泼泼的。

相关文档:

丹道实修:道家内丹修习..

丹道修炼:肚脐修炼 炼脐..

丹道汇编:金仙秘旨全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