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量子力学:中国老子的思想竟然如此超前!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6-18 10:47
浏览热度:

量子1.jpg

自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中期量子力学的基本理论形成以来,对于量子纠缠的研究就一直是量子理论基本问题研究的重要课题。量子纠缠态已成为当代量子理论的一个关键性概念,在量子信息技术中有重要的应用,其研究是当前量子理论的一个前沿热点方向。量子纠缠理论的发展将为量子信息技术的打开广阔的应用前景。

“量子纠缠”这一现象的发现与应用,它打破了人们的传统思维模式,是一些不可思议的超自然现象,得到了比较合理的解释。

所谓量子纠缠,它是指不论两个粒子间距离多远,一个粒子的变化都会影响另一个粒子的现象,即两个粒子之间不论相距多远,不受空间的影响,也不需要任何的连接,它们都能“心心相印”,置于千万里之外的另一个粒子总是与它同步运动。

在量子世界里,两个粒子在经过短暂时间彼此耦合之后,他们之间会产生极强的关联性,这一现象就叫“量子纠缠”,当单独搅扰其中任意一个粒子,会不可避免的影响到另外一个粒子的性状,尽管两个粒子之间可能相隔很远的距离,哪怕远到宇宙的两极,也就如同他们在一起一样。

因为它超越了时空,时间和空间在这里消失了。当物质小到不能再小时,即为“无”,无具备有某种玄妙的功能,因为无是“道”的一种存在形式。

“天下皆谓我道大似不肖。若肖,久矣!其细也夫。”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天下人都知道,道是最大的一种存在,所以才无法描述它“似不肖”。你向着事物的由来推究下去,就会找到我的行迹,“若肖,久矣!”,我就是那微小而最基本的存在------无,“其细也夫”。

这个无就是基本粒子,粒子之所以有如此奇妙的功能,因为它最接近于道,小到无限也就能大到无限,这就是道的特性,它将最大与最小统一,将极端对立的两个方面完美的融合为一个整体。

相关文档:

老子:贪了人间的便宜,..

太上老君的圣诞是哪一天..

道家真经之老子《三生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