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狐狸怎么修仙,漫谈狐仙艰苦修行路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5-19 12:39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519125113.jpg

说起狐狸精,大家可能马上想起《封神榜》里面的九尾狐妲己。商纣王时的妲己传说是九尾狐化身的。

《狐狸缘》中的玉面仙姑是九尾玉面玄狐精,最后被吕洞宾收服,割掉她八条尾巴。其实,狐狸精最早是以祥瑞的形象出场。

微信图片_20190519125133.jpg

《吕氏春秋》曾记载治水的大禹到涂山时,遇见一只九尾白狐,后来化身为女孩,名叫女娇,并嫁给大禹。大禹娶了九尾白狐——涂山氏的女儿为妻而生下夏朝第一代君主启的传说故事,说明了早在5千年前中中华民族就对狐崇拜。这也源于原始社会 " 万物有灵 " 观念。

把它奉为图腾、精灵,可以修仙,所谓 " 物之老者,其精为人 "先秦古籍《山海经》已有精怪九尾狐的记载。九尾狐可幻化为美男美女,颠倒众生,据说每条尾巴都有不一样的法力。

《太平广记》记载:“狐五十岁,能变化为妇人,百岁为美女,为神巫,或为丈夫与女人交接,能知千里外事。”“善蛊魅,使人迷惑失智,千岁即与天通,为天狐。“《酉阳杂俎》记载:“天狐九尾金色,役于日月宫,有符有醮日,可洞达阴阳。”

相关文档:

祸福难测:狐仙断尾立誓..

如何判断邪病、阴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