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一个人得重大疾病前,身体会有这些征兆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7:33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409093351.jpg

俗话说得好:「病来如山倒」。实际上,任何疾病的发生发展都有一个过程,在突发前都有一些身体上的先兆,只不过没有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罢了。

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我们应该对人体发出的不良信号,给予足够的重视,避免酿成大祸。


一、起床后的四个信号

人的一天在不同阶段身体的不良感受,就是在向您的健康发出警示信号。

1. 清晨醒来如果头晕、头昏,可能是出现了颈椎骨质增生或血黏度过高等疾病;

2. 如果在起床活动 20 分钟后浮肿还不彻底消失,提示可能有肾病或心脏病;

3. 晨起恶心呕吐,除去怀孕的原因,如每天早上都如此,很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肝胆有病;

4. 晨起小便,如果尿液棕色,提示肝脏可能出现问题。


二、清晨对镜观察脸色

洗脸时对着镜子观察,看看自己的脸色有没有什么异常。

1. 如果发现自己脸色潮红,可能与心脏病或高血压有关;

2. 如脸色带黄,还伴以身体疲倦,很可能是黄疸型肝炎;

3. 如发现眼睛颜色改变,充血、浑浊、色黄,应马上去医院看医生;

4. 如眼睑苍白,提示可能患了缺铁性贫血;

5. 如眼角膜出现一圈模糊的灰环,说明心脏可能有问题,如果是 30~50 岁的男性应马上到医院就诊。


三、口臭、口气重

如果出现口臭、口气重,则可能是牙周病引起,同时,胃病、肝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或缺乏微量元素锌和维生素 B 都可能导致口臭。比如,胃幽门螺杆菌感染可引起持续性口臭,还常伴有不同程度的饥饿感和胃痛。一旦吃饱喝足,口臭会随之减轻,而随着幽门螺杆菌的根治,口臭也会自动消失。


四、饮食上的大病先兆

1. 如果总感到口渴,要去查查血糖和糖耐量,看有没有可能是糖尿病;

2. 如果在清晨 4~5 点钟醒来有强烈的心慌饥饿感,并且伴有疲乏无力,直到吃早餐后不舒适的感觉才逐渐消失,提示可能是糖尿病倾向;

3. 如果吃油腻食物后上腹部疼痛,并放射到右肩背部,很可能是患有肝胆疾病;

4. 如果食欲亢进,体重却减轻,可能患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5. 如果没有食欲,见到油腻就恶心,易疲劳,可能是患了肝炎。


五、手部的警示信号

观察自己的双手,如果发现指尖比指节更粗大,可能是患有较严重的肺部疾病。

1. 如果指甲生长缓慢,没有光泽并且变黄变厚,提示淋巴系统出了毛病;

2. 如果手背静脉突出,并且随着年龄增加越加明显,也提示有心脏病的可能;

3. 如果手掌泛红,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及内分泌失调;

4. 如果过度兴奋或紧张时手掌常潮湿出汗,可能有甲状腺的异常;

5. 手发抖可能是甲亢,也可能是帕金森病。


六、眼睛的警示信号

1. 眼睛发花,眼角干涩,看不清东西。这是肝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脏四周,就会有发胀的感觉,这时除了及时就医外,还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让眼睛太疲劳;

2. 如果经常眼睛疼痛,除了用眼疲劳外,老年人出现这种情况要提防青光眼。


七、耳朵老是嗡嗡作响

这是肾功能在逐步衰退的信号,有时还会伴随着脚痛、腰痛、尿频等症状,工作过于劳累的人尤其要注意,要做到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少饮酒,少吃生姜、辣椒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八、嘴的警示信号

嘴唇感觉麻木,身体日渐消瘦。这表明胰腺功能在逐步衰退,主要是由于饮食失调、饥饱不当所致,由于胰腺不好,会殃及胃部,当胃受到损害时,嘴唇就会明显地变得干燥。这时除了调整饮食外,还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腻的食物。


九、鼻子的警示信号

鼻子不灵,同时经常咳嗽,有时甚至呼吸困难,这是肺功能逐步衰退的标志。病人首先要注意饮食,戒烟或者控制吸烟量,也不要和经常吸烟的人在一起。多吃新鲜瓜果和蔬菜,加强体质锻炼,防止肺部合并症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409093437.jpg

十、上楼梯困难

1. 上楼梯时如感到心跳加速、心慌、胸闷,表明心脏功能较弱;

2. 如感到胸部憋闷,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应该尽早抽空去看医生。


十一、工作中的信号

1. 工作时如果感到记忆力太差、健忘,可能是神经衰弱和动脉硬化所引起的;

2. 如果经常打瞌睡,除了睡眠不足外,还要多想想其他的原因;

3. 如果背痛,除了肌肉痛,也可能是脊椎或内脏有了毛病;

4. 如果伸懒腰时腰痛,多半要考虑坐姿不良。


十二、手脚麻木是重大疾病的先兆

西医认为,手脚麻木是痹栓引起的。「痹栓」,沉积在神经通路里,是神经细胞代谢物、神经毒素相互吸附粘合而成,就像电线中间有段橡皮胶,使生物电流无法通过,病人感觉手脚麻木。

事实的确如此。老人瘫痪之前就一直唠叨:手脚发麻,胳膊抬不起,手握不住东西,连上厕所提裤子都费劲。哪里知道,就在老人瘫痪前两个月,体内痹栓急剧上升,老人身体不断发出不祥信号:抽筋,手指就像木头一样,什么感觉都没有,并且疼痛加重。如果老人这个时候吃点清洗痹栓的药,就不会瘫在床上。遗憾的是,儿女们没有把它当回事,才造成今天的结果。


十三、心脏病发作的前兆

胸部疼痛或不适,胳膊、两颚、颈部疼痛,突发冷汗、极度虚弱、恶心、呕吐、晕眩或者气短。这是心脏病发作的前兆。另外,有些病人会出现「无痛」心脏病,其最关键的前兆是:突发晕眩、心跳加剧、气短、恶心、呕吐、冒冷汗。如果身体出现上述某些症状,要第一时间打 120 急救。病人口中可含一片阿司匹林或硝酸甘油,以防心脏病发作时心肌受到损伤。


十四、腿部血栓形成前兆

腿肚子酸痛、胸痛、气短、咳血。这些是危险的腿部血栓形成前兆。久坐之后最易发生,手术之后长时间卧床,也会出现这种症状。人人都可能得这种病,坐卧时间久了,血液淤积在腿部,腿部出现血栓,小腿肚子肿疼,此时如果突然出现胸痛或者气短,说明血栓可能已经脱落并通过血液进入肺部。那可是万分危险,要立刻去医院。


十五、尿血但无痛感

如果发现尿中有血,即便没有痛感也要去医院。尿血的常见原因有肾结石、膀胱或者前列腺感染。严重的可能是肾脏、输尿管、膀胱、前列腺等部位发生癌变,当病灶很小,也就是能治的时候,病人通常是没有痛感的。因此,发现尿血就要尽早就医。


十六、哮喘不好也不坏

哮喘发作时往往伴随喘息或者呼吸困难。如果症状不消退,也不恶化,就应该去看急诊。如果哮喘发作不治疗,有可能出现严重的胸肌疲劳,甚至导致死亡。


十七、抑郁和自杀念头

有些人抑郁的时候不寻求帮助,因为他们怕别人认为他们神经不正常。实际上,他们大脑中的化学物质已经失去平衡。这也是一种疾病。抑郁症包括悲伤、疲劳、冷漠、焦虑、睡眠习惯改变、没有食欲。出现这些症状,需要尽早重视并进行相应治疗。

相关文档:

人为什么会生病,一切疾..

人的疾病和灾厄到底是怎..

一个人开始走好运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