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论师徒关系,如何找到一个心目中的好师父?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7:28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325104453.jpg

对于没拜师的道友,如何找到一个心目中的好师父?对于已经拜师的道友,如何正确的对待师徒关系?

咱们先说第一个问题,如何找到一个心目中的好师父。看到很多道友在贴吧里发了无数的帖子,“哪位道长收徒?”“哪里可以拜师?”等等,诸如此类的标题,每当我看到这样的帖子,我都感觉很搞笑,是你觉得你自己天赋异禀,骨骼惊奇?还是小说看多了?随意的发个帖子,就能找到师父?

多去宫观走一走,先感受一下道教氛围和文化传承,自身常行正道,诸善奉行,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假以时日,必会得遇明师,得窥大道。毕竟对于自己的信仰,行万里路是值得的。


微信图片_20190325104550.jpg

再说说第二种情况,对于已拜师的道友,如何正确的对待师徒关系!看了很多道友发的帖子,也和道友们交流过,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有很多道友,通过跟师父不断的接触,觉得自己的师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也没有多么的仙风道骨,一尘不染。

对于各位道友的这种想法,我只是想说:我们的师父,他是人,一个生活在这繁华俗世当中的人,不是遨游九天之上,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他也会有喜怒哀乐,他也会有柴米油盐,既然是人,就不会那么的完美,况且,扪心自问,我们自己身上诸多缺点,为什么必须要求师父是完美的呢?这显然是不公平的。


微信图片_20190325104605.jpg

我们的师父,他可能不完美,可能很严肃,或许没有所谓的仙风道骨,但是,他们待人真诚;

我们的师父,可能达不到出口成章,但是,他们说话简单明了,言简意赅;

我们的师父,可能不是名师高道,但是遇到问题,他们会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

我们的师父,或许会对我们很严厉,但是,又会在每次我们迷茫困惑的时候,给予我们方向和力量。

说了这么多,只是希望诸位道友明白,对于师徒关系,大家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师父是我们修行道路上的引路人,在修行的这条道路上,师父是先行者,师父是带着我们摸索这条道路的人,是和我们肩并着肩,一起顶风冒雪,朝着最终的目标一起努力的领路人!

师父并不是站在终点等待迎接我们的人,站在终点上等待迎接我们的是祖师爷!

相关文档:

没有师父带领的修行者,..

尊师重道是什么意思,论..

修炼界中的传承方式: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