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斗法故事:高道之间的符咒斗法较量

来源:修行圈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6-05 10:36
浏览热度:

6.jpg

大家还记得,香港武侠片《风云》中的泥菩萨吗?他一生替雄霸帮主预测其大事,事事应验,料事如神,但最终因泄露天机过多、过深,遭到天遣,死于非命。在略知命理的预测人士当中,自古就流传着这么一种说法,天机不可尽泄,否则干涉了世间万事的前定因果,将要受到天意的惩罚。那其中的原因,究竟怎样的呢?本人从自己所在的层次境界略谈一、二。自古以来,修道人讲无为,佛门弟子讲空无,即去除人心的执着、欲望,四大皆空,六根清净。在打坐入定的寂静中感受生命的净化与升华,证悟真我本性,即明心见性的原始自我智慧。在极度的静止中,修行者的意识,有的就可以脱离开现实时空中的时间制约。静与动是相对的,极度的静止就会感受到、看到时空的变化迁移,那么在相对静止的状态下,看运动的事物与人,就可以知道过去与未来,就可以了解一件事的缘起与因果。

预测者如果只知其表面,妄加评论,使世间的事发生了改变,那么此事前因的力量就会报应到破迷者身上来。举个例子,一个人前半生做了违法的事,伤害了别人,几十年过去了,当他下半生遭遇苦难、报应,偿还罪过的时候,被不明事理的人救了,那他应该偿还的罪,就得这个破迷的人去承受。中国有句话:举头三尺有神明。对于报应,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毕竟谁都不愿意遭受灾难。

正是因为明白这个理,所以我在帮别人预测的时候,前提一定是不参与违法或是非纷争之事,而且一定要从现实社会的事情发展的过程中,找出方法来化解矛盾,绝不采用道家的符咒、法术来镇压。这种做法,除非是道术很高深之人才可以使用,否则必受其害。这么多年,只有一次我参与了世间纷争之事,用我的能力帮了一个人,那是二零零四年的事。八月底,天气正热的时候,家里来了客人,是从小在大院长大的一个发小,几年前和媳妇调去海南,后来听说两人都下海经商,有七、八年没联系了,这次回来是探望父母,顺便过来看看我。好久不见,我俩都很激动,聊了许多儿时的美好记忆,直到月上枝头,才谈起具体的现今情况。我问他:“你现在生意做得好吗?赚了多少钱了?好小子,你可是我朋友圈里发迹最早的人了,几百万应该有了吧?”“哪里,我就是一打工的,说好听是合作者,其实就是帮人家卖房子。卖好了,也就能赚个几十万吧,你呢?还甘守清贫,研究《易经》吗?我看你都快不食人间烟火了。”“嗨,人各有志,我喜欢清静的日子,有时别人请我出去帮忙,也能有些收入,知足常乐嘛。”

这小子,几年不见世故油滑了不少,属于老油条一类的社会人精了,聊到快要结束话题端茶送客的时候,他突然问我,“风水真的有那么神吗?我老板家里最近都快闹腾翻天了,听懂行的人说,是家宅风水出了问题,你觉得有可能吗?”我一听这是业务范围之内的事,马上端正态度,不苟言笑。对预测方面我一向很认真,我问他发生的具体的事,他说不太清楚,只知道他老板家里不太平。他也是从老板司机口中知道的情况,说老板现在都不敢回家了,一回家老婆就要打他骂他,而且最近一回家就头痛心烦,身上莫明其妙地出红斑,其痒难忍。但他陪老板去香港最著名的皮肤科诊所去看,大夫也诊断不出病因,只说是过敏,开了点药就让回家了。可回家后,症状越来越重,现在都开始溃疡了,整夜整夜睡不着觉,西医、中药都试遍了,不起作用。而他家里大人小孩都不安宁,儿子才五岁,妈妈开车带孩子去商场购物,回来路上撞车了,小孩被碎玻璃刮伤,缝了好几针,大人腿骨折了。家里请的佣人也生病,连个照顾的人都没有。“现在每天做饭都是我老婆去帮他们,毕竟是朋友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