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为什么有些人,认为算命是骗人的?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12-10 13:43
浏览热度:

5.jpg

《易经》是群经之首,是中国古代神秘文化的源头。一部《易经》被研究了数千年,被揭开的面纱仍然只是冰山一角。

而从《易经》中衍生的各种文化,如医学、命理学、占卜学,在如今却被很多人误认为是封建迷信,这实在是一件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那么,人们为什么说易学,命理预测是封建迷信呐?连中医很多医术甚至都被骂成了巫术?

其实,这根本原因是因为文化断层造成的。

新文化运动开始,另一个角度也标志着中国的古代文化的断层,到了wenge这十几年,牛鬼蛇神们丧心病狂地破四旧,更是将所有这些传统文化都被掀翻在地。

所以基本上六十年代后出生的人普遍认定易学、命理学、占卜学是封建迷信。其实,只是他们根本没有了解全面而已。太祖有言: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你就得去亲口尝尝。即便梨子,我们都知道好多钟,酸的、甜的、苦的等等,如果你只尝过酸味的或涩味的梨子,就认为梨子没有甜的,那就错了。所以,我们对待命理学的看法,不能如同盲人摸象那样以偏概全,以点带面。

人认识这个世界靠的是眼睛和其他感觉器官采集信息,然后经过大脑组合起来,形成判断力。那么,当我们的眼睛和其他感觉器官再加上各种先进设备都没办法探测到所谓的“命”,所谓的“运”,所谓的“阴阳”和“风水”的时候,人们自然会判断这个东西是假的,是骗人的,是迷信的。

相关文档:

命带华盖星的人,容易修..

八字命理:从八字中看夫..

命理知识:通过五行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