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阳宅家装风水:楼梯装修风水讲究有哪些

来源:网络
编辑:网络
时间:2019-12-06 09:44
浏览热度:

30.jpg

楼梯装修的风水朝向
  第一,复式楼的楼梯设计是一个重点,因为楼梯承载着上一层和下一层的沟通,我们不单需要讲究复式楼的美丽,还得注意风水上的要求,比如,正对着大门顶的楼梯需要转化方向,将楼梯的形状设计为弧形,让梯口反转,背对大门,才不至于违背风水禁忌。
  第二,复式楼的楼梯设计,一般要和大门相近。楼梯要设计在旺方,一般情况下,与大门相近的地方是设计楼梯最佳的地方。不过,楼梯口不可以冲着大门、房门、以及厨房门、卫生间的门等等,否则在风水上讲会影响门气,影响家运,对人们的健康会因此产生不利。
  第三,复式楼装修,对于楼梯的色调选择也是需要注意。楼梯颜色以及照明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一点。其实,设计复式楼的楼梯都是和别的房间一样,需要在建筑期间,遵循色调要求。拥有了一个颜色特别和谐的楼梯,才可以给人们今后生活带来美好的感受,愉悦人们的心情。

别墅楼梯装修风水
  1、别墅楼梯台阶不宜过高
  楼梯每阶的高度,都有一定的最低限度。一阶的高度,在建筑用语中叫踏级,最高限度不能超出23厘米;每一阶的脚踏面,一定不得少于15厘米。当然,这些都是最勉强的限度,太陡直的楼梯对老人或小孩都很危险。比较理想的楼梯是:踏级l7厘米,脚踏面则为27厘米左右。

  2、别墅楼梯不宜对大门
  楼梯不宜对大门,大门通常是吞气吐气的口子,如果气一进门就御剑欧体,楼梯就先横着一条条切线,要么一下子把气切断,要么使气不能顺畅,搅乱别墅气场,户主健康也会受影响。
  楼梯对门解决方法:正对着大门定楼梯转一个方向,楼梯形状设计成弧形,是楼梯口反转方向,背对大门;把楼梯隐藏起来,最好在墙壁后面,用两面墙把楼梯夹住,这样不但不会隔断气场,而且倍增主任上下楼梯的安全感,楼梯的空间也可以设计成储藏室或厕所;用屏风在大门和楼梯之间放置一个屏风,使气能顺着屏风而入家门。

  3、别墅楼梯不宜在住宅中心
  房子中央是凝结气的中心,是住宅的灵魂所在,是尊贵的地方,楼梯设在别墅住宅中央,有喧宾夺主的意味,也会给主人的运气造成影响。另外还有将整个家一分为二的感觉,会带来家中各种口角甚至导致夫妻失和。

  4、楼梯坡度不宜过大或采用直梯
  楼梯是快速移气之通道,能让气在一个层面向另一个层面迅速移动,当人在楼梯上下移动时,便会搅动气能,使其楼梯迅速移动,达到聚气养气之目的,为了达到目的因此楼梯的坡度越小,其效果越好。为了避免楼上之财气运气直冲而下,室内楼梯从形状上讲尽量不做直梯,做有折线型楼梯(即有休息平台的楼梯)螺旋楼梯或弧型楼梯为最佳。当然具体做何种楼梯还要参考各种其他因素。

  5、别墅风水楼梯口诀
  和谐家居口诀:房屋中央设楼梯,如同整体一刀切。踏级宜低不宜高,扶手栏杆重美观。

楼梯装修风水细致事项
  从楼梯所处的位置来讲,给人感觉大多较暗,所以光源的设计就变得大为紧张。主光源,次光源、艺术照明等方面都要根据现实情况而定。过暗的灯光不利于行走安全,过亮又易出现眩光,因此光线要掌握在柔和的同时达到肯定清晰的照度。

  楼梯的理想位置是靠墙而立。当楼梯迎大门而立时,为了避免楼上的人气与财气在开门时会冲门而出,可在梯级于大门对面之处,放一壁凸镜,以把气能反射回屋内。设置楼梯时绝对要避免的主位是房屋的中间,在住宅的中间穿过的楼梯等于把家一分为二,这会导致家中多口角,夫妻不和。

  楼梯是快速移气的管道,当人们在梯级上上下下,便会搅动气能,促使其沿楼梯快速地移动。为了在家居风水中达到藏风聚气的目的,气流必须回旋而忌直冲,因此,楼梯的坡度越陡,风水上的负面结果越强,所以楼梯的坡度应以缓和较好,在外形上,以螺旋梯和半途有转弯平台的楼梯为首选。对其他家居设备而言,楼梯底下可以摆放植物,或者做储物柜,但不宜作餐厅、厨房、寝室。这是由于楼梯的气场流动比较快,容易对餐厅、厨房、寝室的空间产生影响。

  楼梯的材料最好是用接气与送气较缓的木制的梯级,少用石材与金属制成的梯级。木材是最天然的材料,而金属等材料或多或少都会带来一些比较尖锐的气场,对健康不利。

相关文档:

财神贴风水知识:财神贴..

感情不好的风水,夫妻经..

阳宅风水:能看到妙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