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风水玄机:阳宅风水十问十答!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6-17 10:58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617105943.jpg

风水算得上是一项中国国粹,从历代帝王、达官显贵那里我们就不难发现这门学问在当时的重要性,不管是皇帝出行、祭祀祖先还是土木建筑、皇陵设置,都会让那些所谓的风水大师去占卜、演算,以便得出吉凶。不管是金碧辉煌的北京故宫,还是新颖精妙的香港会展中心,里面都蕴涵着我们常人无法窥探到的奥秘。

我们对风水的认识,不管是作为一门学问,还是作为一种智慧游戏,都是很有必要去了解的。

1、地面为何应比路面高而不宜比路面低。

唯有山的高度,方能映衬眼界;唯有林的广博,方能匹配胸襟。

住宅的地势高是自古以来最重要的风水知识之一,也是选择好风水的必要条件之一。

如今都市里大多是高层建筑,地面太低的路面通常不影响高层风水,但如果有强烈的声源和光源污染,这种不可见的煞气依然对高层住宅有坏影响。

风水说:地面太低的坏处主要是容易形成积水和影响气的流通,但如果开店则应另当别论。

微信图片_20190617110029.jpg

2、家中客厅建楼级到底好不好。

古代的堪舆术对中心区域地势是否平整非常重视。不单要求周边环境藏风聚气,中心区域还必须具备平原地势,这样才算好的风水格局。

如果地势高但崎岖不平也算不上好风水,陡峭的地势象征着危险,不利于人身安全和事业的发展。如果运用到现代的家居布局中来,房屋的中心区域地面应以平整为宜。

风水说:在客厅建楼级,人为造成地面的起伏或在进宅的门庭内铺上碎石等行为。其一,会对居住人的事业造成波动影响;其二,不利安全。

相关文档:

财神贴风水知识:财神贴..

感情不好的风水,夫妻经..

阳宅风水:能看到妙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