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风水学上称为水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19-06-06 12:07
浏览热度:

风水.jpg

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这是古人观风察水的一条重要原则,这也说明,水在风水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故此,也就有了“未看山时先看水,有山无水休寻地”的说法。

从自然因素来说,人们选择居住地,最理想的环境,当然是有山、有水。其中水最为重要。因为,一切生命都源自于水,同时,水也是维持一切生命最为基础的条件。因此,《入地眼》一书中才说:“夫以血为荣,水乃地之血”。但是,风水学上的水,就是人们所说自然界中的水吗?它们是一回事吗?正确的回答,应该不是。

《简易经》研地说水大致有九种:“一雾水,二风水,三山水,四丘水,五泽水,六地水,七少水,八缺水,九无水。”有人说,这里的风水,就是风水学上原本意义上的水。就笔者看来,也不是。因为,这里分析的是,水的分布情况。从本义上说,这里的风水,并不符合风水学意义上的水。

相关文档:

财神贴风水知识:财神贴..

感情不好的风水,夫妻经..

阳宅风水:能看到妙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