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师傅博客

热门关键词:  魂魄  修道  ��  风水  

详解门对门风水,如何化解门对门风水煞

来源:道教
编辑:秩名
时间:2022-12-02 17:33
浏览热度:

微信图片_20190409095409.jpg

相信大家都知道,门与门相对属于风水上的“对门煞”,而门又分为入户门、卧室门、厨房门和厕所门等多种,不同的门相对会产生不同的效果。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个问题。

卧室门与卧室门相对

在风水上,不同的卧室代表了不同的家庭成员,两间卧室的门相对,形成对冲气场,代表睡在这两个房间内的人容易产生矛盾,家人之间多不和与口舌纷争。

卧室门与厕所门相对

卧室是家人夜间休息之处,应该有最纯净的气场,而厕所属于家中污秽之气、阴气集中的地方。卧室门与厕所门相对,秽气与阴气很容易污损卧室气场,不利睡在里面人的健康,还会带来霉运。

卧室门与厨房门相对

厨房是家中动火的地方,火气、油烟等不稳定的气场重,厨房门与卧室门相对,厨房的火气容易使得卧室中居住者脾气暴躁,还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类疾病。

厨房门与厕所门相对

厨房是家中动火的地方,其五行属火,厕所是家中用水最多的地方,其五行属水。厨房门与厕所门相对是“火水相见不相容”的格局,会导致夫妻、父子、婆媳之间矛盾不断。

卧室门与入户门相对

家中卧室的位置宜幽深、安静,才有利于健康和财运。卧室门与入户门相对,容易产生直冲气流,让卧室不藏风、不聚气,显然违背了卧室应有的原则,对居住在内的人不利。

厨房门与入户门相对

“开门见灶,钱财多耗”,厨房在风水上代表了一个家庭的钱财储蓄,是宜藏不宜露的。厨房门与入户门相对是“开门见灶”的格局,意味着家中钱财多损耗、没有积蓄。

微信图片_20190409095841.jpg

厕所门与入户门相对

虽然现代室内厕所使用抽水马桶,不像过去那样污秽,但仍然会有一定的便溺之气和湿气。厕所门和入户门相对,会污损从门而入的气场,使家中财运不佳,家人霉运连连。

两家入户门相对

化解方法

“二家不可门相对,必主一家退”。门是风水上的纳气之口,两门相对互相争夺就会造成气场失衡,强者会吸走对面弱者的好运,造成“大门吃小门”、“一门兴盛一门衰”的后果,还容易引起两家不和。

1、住宅内部两门相对,可以在两门之间悬挂风水葫芦挂饰或中国结五帝钱来化解。

2、两家入户门相对,可以在门上挂八卦镜,镇宅葫芦,山海镇之类的镇宅法器,也可以在大门口安放风水门垫来化解。

如果发现门对门,装修的时候最好规避改变门方位,如果实在不变,可以悬挂上述物件化解

相关文档:

财神贴风水知识:财神贴..

感情不好的风水,夫妻经..

阳宅风水:能看到妙峰山..